長期以來,我下班的時間都比可立88晚,所以接送小孩的工作就一直是由他負責,再加上從媬姆家回來到我返家的這段時間,也都是他照顧可立,大家都一樣是上了一天的班,辛苦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我只要一回家一定馬上衝去洗澡,快快的把飯吃完(想我以前吃頓飯沒有一小時是吃不完的),然後把陪可立的工作接下來,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一踏進家門就看到可立在看電視....目不轉睛的看,連媽媽回來熱情招呼了,也還是一直盯著電視.......

       我記得可立以前不太愛看電視的,我想孩子是這樣的,有人和他互動,他一定寧可和"人"玩,而不願和沒有感情的畫面交流,當然如果大人要忙些什麼事情時,讓小朋友看電視的確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放心的去忙,但是小孩一旦依賴上電視時,這些後果要如何去收尾呢?我承認自己剛開始當媽的時候還沒有太想到孩子,所以一回家一樣不改把電視當休閒的習慣,但當可立越來越大時,真的有一些警惕,所以我儘量不看電視多陪可立玩。
 
       最近只要一回家就看到可立在看電視,有時看史瑞克.有時看Dora,出國玩回來後大姐(媬姆)向我反應可立白天都一直吵著要看電視,就連說要帶他出去走走他也不要,才覺得我的預感是對的,他真的養成愛看電視的壞習慣了!我試著和可立88溝通,可不可以不要答應他看電視,就算要看也不要超過15分鐘,在我們家黑臉是我,白臉是可立88,我覺得他很容易就妥協.很容易就對可立退讓,他知道在我這邊行不通的事去跟88說一定行得過,我知道孩子要引導,但也不能全讓他開心就好,像昨天晚上,可立和我玩到約10點,我想帶他進房睡覺,他就說想再玩一下,我並沒有拒絕他,所以....
我說:「那再玩15分鐘就要進去嘍~」,15分鐘過去了,他還是耍賴著不肯走,所以,
我再說:「把東西收一收,我們就進去睡覺了!」口氣越來越堅定,
結果小子還是不依,我說:「我們帶史瑞克和驢子去睡覺,幫他們蓋被子好嗎?」
(史瑞克和驢子是一對玩偶,每天陪他睡前喝奶.刷牙)
他...還是不聽;
我隱忍著.耐住性子又說:「那我們進去,媽媽講阿奇書給你聽~」
(我每天都會以說故事的方式幫可立回想一天當中發生的事,好的就鼓勵讚美他,壞的就跟他一起反省,告訴他不可以...等等的道理,其實阿奇就等於可立)

       他竟然開始又灰又鬧又哭的,這時我該強硬起來了,一把抱起他往房裏去,要我給時間我也給了,要我好好說,我也做了,總不能讓他一直無理取鬧下去呀!所以在黑黑的房裏我抱著他,讓他哭...在我的懷裏哭,我也沒罵他,只是抱著他拍拍說:「好!乖..乖..!」我想讓他發洩一下情緒,做父母的都不能事事順著他了,更何況是他以後要面對的環境,一定隨時會有挫折的,怎麼可能事事都能順著他的心意呢?
這些過程不到一分鐘,有事外出的88回來了,進到房間看到可立在哭,憐惜的問著他可憐的兒子怎麼了,可立像是個受盡後母虐待的孩子一樣,又一把被他爸給抱出去,留下我在黑黑的房....前功盡棄!!

       這時候一個強硬如我以前個性的女人跑出來了.....那當然還是我,我真的生氣了,我出去向被88抱著的可立說:「走,媽媽抱你去睡覺!」可立當然是哭著抓著他爸爸,可立88說:「你先進去,我處理就好了!」我轉頭就往房裏去,我看你會怎麼處理,答案當然不出我所料,他允許他繼續玩,我等了五分鐘,怎麼可以這樣,原來這就是你處理的方式-----繼續縱容,我真的火了,我又出去一次,這回換可立88吼我了,他說:「不是叫你進去,我來處理嗎?家裏沒人了是不是?你現在硬要他進去,他會怕!」怕?怕什麼怕啊!?我會吃了他不成?我是他媽耶!我給他的愛和關注不少於你,而且我比你更知道該有分寸的愛.有原則的退讓,不像你.什麼都順著他.依著他的個性,有哪個小孩天生下來的個性就是好的呢?沒有經過教育和規範,難道就任由他的個性無限發展嗎?將來要當個小霸王嗎?還是以後不論他做什麼事,老爸你都會隨侍在側為他解決.處理?我管他,他就跑去找你求救,你就來處理我,這樣對嗎???況且我管教他的時候也不曾情緒失控,更別說打他了,怕什麼呢?可立會被你這種溺愛的方式寵壞的!

       每次每次我管教可立時,可立88都像個英雄一樣出現,抱起可立討好的又親又抱,是怎樣?這樣是怎樣?就算要扮白臉,也不是在孩子正在被管教約束的當下吧!你說我們兩個要一進一退.有節奏,但是..."舞"是這樣跳的嗎?在他面前就馬上一進一退,到底是我們和小孩的事,還是不干小孩的事,是我們兩個之間的觀念在一進一退?這樣孩子還分的清對錯嗎??我已經是很溫柔的媽媽了,但是溫柔不代表可以沒分沒寸!

       後來我很生氣的睡著了,睡覺前可立88帶可立來跟我道歉,孩子沒錯,他的確是還不懂,我氣的是大人,那個愚昧的大人~~~也不管他們要玩到幾點了,隨便他了,以後不要後悔莫及才好,真是臭可立88!!大屁蛋~~~~


((補記))今天早上出門時忘了帶手機,所以我想如果那個大笨蛋要向我道歉可能有些困難,所以我打電話給他,
說:「如果你要向我道歉的話,我沒帶手機,你要打來公司給我!」
講完後自己都覺得好笑,連臭大屁蛋都覺得好笑,其實他真的有打電話給我要道歉,因為他接起電話時的第一句是:「你今天忘了帶電話厚?」
嘿....嘿....嘿...,又是我贏!但是....我還是覺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