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男男休假,心想要好好偷拍一下可立上學的情形,
誰知道剛好遇到他們春季郊遊,
而且糊塗蟲媽咪也忘了帶相機,
 
(男男用手機拍的,這張照片很逗,隱約看到可立,也隱約可以看到我,可立著學校運動服)

4/15我休假,所以帶可立去上學,那天正巧遇上他們要春季遊遊,
這次郊遊的地點是高市兒福中心,
這個地點我也帶可立去過幾次,所以他並不陌生,

送到教室門口時,我暗示老師今天休假,可以進去陪可立吃早餐嗎?
但老師面有難色,大概怕影響可立的心情,
這一點我能諒解,我知道可立黏我,若我待太久,
恐怕他會像無尾熊一樣要我抱著,
且聽說班上有一位新同學,只要見到其它家長進來都會大哭,
我想這會激起他想起自己的媽媽吧!
好可憐唷!可立媽媽秀秀~

老師示意要我先在校園內逛逛,
等可立自己吃完早餐準備上車時再進去幫忙,
這樣也好,老師們本來就有維持班上秩序的責任,
做家長的不該太任性才是,

當選擇這間學校,有一些原因是因為這棵大樹,
一來是他的枝幹不高看起來很好爬的樣子,
二來是他的周圍有乾淨而且暖的沙子,可以讓小孩挖沙,
可立第一次看到這裏的沙堆就愛上.接受沙子,
我總覺得每個小孩都要有顆陪伴長大的大樹,
就像母親堅定不移的愛~
冬天的時候園方幫大樹公公剪了個大光頭,原來是要迎接春天的到訪,
等夏天來的時候,他又會長出豐盛又茂密的枝葉來了,

這是學校的另外一邊,其實並不算大,
但已經是我看過的五.六間裏算大的,沒辦法...黃金地段,寸土寸金,

泳池,聽說以前冬天當球池.夏天當泳池,
後來園方發現球池的細菌實在太多,而且清理上不易,
所以就廢了球池這個設施,
以後夏天在放水當泳池,



這裏有個小小的菜莆,讓小小孩們自己種些花草,
可立上星期插了一盆花送我,
他說:把花花插在海綿寶寶身上,
我驚訝的不得了,聽說真的是他自己親手插的,
還滿有層次感的,我有些被嚇壞了!(照片呢?好像有拍..但在哪呢?)

校園內還有一些景,但不敢介紹的太清楚,怕可立88擔心呢!


(伸長手..隔著玻璃偷拍裏面的動靜,大家都還在吃早餐)


(這是教室外張貼的可立的作品,老師要他們把小蚱蜢貼在紙上,
然後在小蚱蜢身上著色,他覺得蝸牛正在找蚱蜢,所以貼在他上面,
也為蚱蜢畫上了很多不同的顏色)


(再看看別的小朋友的作品吧!我知道這個孩子感統有些問題,持續矯正中,
從她的畫可以看出端倪,老師要他們畫蚱蜢,她到處都著上色)


(也有像這樣只幫蚱蜢畫上單一顏色的,整張乾乾淨淨的)


老師揮手示意我可以進去了,
她問可立:媽媽可以進來嗎?若媽媽回去了你會不會哭哭?
他搖搖頭,所以老師才請我進去,

今天因為是團體活動,所以規定要穿園的運動服,
準備好的小朋友要乖乖地坐在兔子上,等其它同學還有老師的指示,
每次我去學校看他,他總是這樣一臉落寞的樣子.....


(準備好,排好隊要上娃娃車了)

拍照的時候沒感覺,現在看照片,覺得可立好像快哭出來了!
可立是班上最小的小小孩,其它同學都大他半歲左右,
但他人小志氣高,生活自理.語言發展.情緒控制方面也都不錯,

這些幼幼班的孩子真是超口愛的,
不怎麼靈活的動作更讓人疼愛,
雖然他們靜靜的走著,但我似乎聽到"咚..咚..咚.."卡通的走路聲,

小可立,好好的玩,媽咪改天再和你一起去哦!
堅強!男兒有淚不輕彈吶!!!!

附送生活對話一則:(雖然是送的,也要看哦~)

昨晚可立88跟我說他買了一串衛生紙......之類的話,
不一會兒,他就出門去了,
正當我要用衛生紙又找不到時,
我問可立:88不是說買了一串衛生紙嗎?放在哪裏呢?你可不可以幫我找一下?
我們家是這樣的,凡找不到的東西都找88問,88不在,就問可立嘍!
可立本來在看巧虎,聽到我叫他,
他跑到和室幫我找了一下,然後說:
『媽媽,88不是說放在車上忘了拿嗎?

後來我心血來潮想煮個中藥茶來喝,
找鍋子的時候不小心把鍋子掉了一地,
發出很大的鏗鏘聲,
煮茶的時候忘記掀蓋子,
水滾了,"sa...."的好大一聲水衝了出來澆熄了火,
我急急忙忙的跑去關瓦斯,匆忙奔跑時撞到了椅子,
"哇"了一聲!痛死我了,
可立跑來關切,說:媽媽!你不要一直這樣~要小心內!!
我這個當媽的...還真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