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照片因為是手機拍的,
二百萬畫素的表達有限,所以也照的很不好,
但由於這件事算是可立生平的第一次,所以值得記錄下來,

這不是我第一次帶可立看電影,
記得第一次看的電影是...

        我很喜歡看電影,所以早早期待可立可以快快長大陪我一起看,第一次帶可立看的電影是鼠來寶,大約是97年的1-2月間,當時我興高采烈的買了一桶爆米花.可樂.麵包.熱狗,我想替可立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那種看電影享受的滋味,誰知一踏進暗暗的電影院,可立的嘴角略略抖著,我想....大事不妙!我的錢大概是白花了.....
      事不出我所料,當他看到可愛的松鼠時就笑,但只要看到片中那失意的男主角時就皺眉頭,一直到那真人男主角發脾氣大摔鋼琴時,
可立突然就大哭說:『叔叔生氣了!我不要看....哇!!!』

       之後就一直哭著要我抱.不要看了...要出去,我只好抱著他在暗暗的電影院裏撈袋子.他的和我的外套,因為實在沒手了,我不得不先放著還沒吃完的爆米花.可樂.熱狗,先抱他出去,當快走到出口時,他哭著要拿爆米花,但我實在沒辦法"原班人馬"再折回去拿,所以我要可立留在原地等我,誰知我一離腳,他就跟著大哭,我顧不了那麼多了,只好二步當一步跑,跑回我們的坐位收拾殘局,我想電影院裏坐的都是小孩和家長,應該可以體諒我們吧!?因為可立哭的還蠻大聲的呢!真是尷尬~

 以上是可立第1/3次看電影的經驗,因為沒有全場看完,所以不能算是第一次囉~

           


           清明節三天連假對我們來說,算是外出旅遊的好時機,但連續假期又遇上民旅活動,所以還是不要上路塞車好了,這三天我們只在市區活動,去我公公家.回娘家,第三天我暗自打算的事一定要給他成真,也順便讓可立88好好清靜一天,但這個願望說實在的....可真是累吶!

    當天一早起床我就先預告要帶可立去看電影了,我早忘了上次看電影失敗的事情,而且我相信這次沒有真人演出也就沒有壞人的荷頓奇遇記鐵定會被可立接受,所以穿戴整齊後,我們就搭捷運上路囉!目的地是三多商圈的華納威秀,YA~~~~好像我比較開心唷!

    到達目的地也才10:30分,百貨公司剛開(威秀設在大遠百裏),向櫃台詢問了一下,最早一場國語配音的也要12:20分才上映,就索性在百貨公司裏逛了一下,這一逛可不得了了,買了好多件可立的衣服,又看到一雙合可立88腳的皮鞋,早忘了今天只是來看電影的呢!東西提不動,就先寄在櫃姐那裏,她還囑咐我一定要記得回去拿,心想:這小姐還真了解我耶!最後買到心滿意足,看看時間..電影也快開場了,買票的時候已經先預訂好爆米花.吉拿.飲料之類的了,只要再去買個麵包柳橙汁給可立就好了,走吧!電影快開場囉~~~

       拿到爆米花後可立緊緊抱著那桶花,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會有一花不慎掉到地上,我在後面看的有趣,調皮的又加上一句:要抱好哦!打翻了就沒有囉!他抱的更緊了,連走路的步伐也跟著變小了,小孩子就是這樣,一點點單純的快樂就可以讓他如此珍惜。
   
       算算我買的和家裏帶去的零食就有七種,可是可立情有獨鍾那桶花,還時不時邊吃邊問:『媽媽~花在哪裏啊?』
       我才想問你:荷頓是哪一位呢?可立看的很專心,但若媽媽伸手過去想抓一
把爆花時,他還是會強調一下:這是我的內!?這時我會問:是誰買的啊?是媽媽!好,那媽媽可以吃嗎?勉勉強強的讓我吃了幾個,厚!!還養兒防老咧~門都沒有~

    好像不管哪部電影,成人的或兒童的,總會有一.二位壞人,荷頓裏的袋鼠媽媽其實不算壞,但也是另種破壞的角色,我發現只要她一出現,可立就面有難色,拜託唷!可不要再喊著要出去了,你可是跟媽媽打過勾勾要全場看完的,果不其然,當袋鼠媽媽和禿鷹出現時,可立就開始小聲啜泣了,
他說:『媽媽,我不要他內!?』

我心裏想著,孩子!你還是得接受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是不那麼美好的啊!我看著他擔憂且即將放聲大哭的臉,我說
:『不然媽媽抱你趴在我的肩膀上,你先閉起眼休息一下,等他走了,我再叫你好嗎?』
他同意,噓~~化解了一場危機!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雖然可立應該只懂不到一半,但是起碼大家笑的時候他跟著笑,緊張的時候他也跟著緊握掌拳頭.目不轉睛,"壞人"出來了,他也急得快哭了說到劇情,不知道看過的人有沒有落淚呢?當最後關頭,呼呼鎮裏的每一個人都齊聲大喊:我們在這裏,男男我就跟著感動到哭了,我還要可立幫忙一起喊,還好他冷靜的很,壓根沒理我,所以我才沒有喊出口,暗暗的電影院裏要笑要哭都顯得很自在,連可立都不知道他媽哭了!要是被他看到了,他也一定會跟著哭的,想半年前我和他自己在家裏看小馬王,看到激動處,我們母子倆還抱在一起哭呢!

    看完電影已經過了可立的午睡時間,但看他精神還不錯,我就提議去誠品看書,他還是興奮度居高不下,一副樂不思蜀的樣子,所以我們就繼續玩下去,


       一直到我看他好像邊看書邊打瞌睡時,我要他跟我回家了,他竟吵著要買一個玩具才肯走,這年頭真是小孩不能寵,我有一點不高興了,我問他
『:你有錢錢嗎?』
他說:『有,88有給我十塊元,』

我說:『在哪?你拿給我看!』他比了個假動作,
說:『你看,就是在這裏呀!?』一副好像我眼睛有問題沒看到錢的表情一樣,
我說:『好,那我們就去找十塊錢的玩具買,買完了,就要回家囉!』
帶著他去玩具部門,
他說:『媽媽,我要買巴斯光年內?』
我說:『好,那我們去問老闆巴斯光年是不是十塊錢,』
答案當然不是,可他也沒吵,也就摸摸頭認了,接著瞪著他的大眼問我
:『那媽媽,哪個玩具是十塊元呢?』
嘿!~~說時遲.那時快,竟讓我撇見了有一隻很小的玩具水槍只有十元,我拿了十元的東西告訴他,這個水槍可以裝水ㄅㄧㄤ\ ㄅㄧㄤ\,一定很好玩,我們洗澡的時候可以玩,好嗎?他拿到玩具後就開心的不再吵,也守信用的跟著我回家,但還沒上車,就已經累攤在我的肩上了....

    小東西,你累了可以趴在我身上,那媽媽呢?我除了扛你和我倆的背包.....還有媽媽剛剛想都沒想自己處境時瞎買的東東,站著擠在擁擠的車箱中,這麼累的事是誰提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