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的精神壁面,
太久沒上菜了,有些緊張,先讓我顧左右言他一下唄!

這是我四月份連休兩天時做的其中一餐,
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除了週休二日外,
每個月我還會休個一~二天,
那種別人上班我不用的爽快感真是無可取代滴!

怎麼休了兩天才僅做一餐呢?
我想大概是忙著SPA.忙著約好朋友吃飯,
還有...好像還去修燙了頭髮,
總之有時雖然休了假,還是東忙西忙瞎忙一通唷~

首先是飯(別取笑蛤~米飯要煮的好吃可是很重要的,沒有白飯就不叫吃飯嘍!)
我一定買池上米,雖然價格比較貴,但真的好吃度提高UP UP UP...
有時間的話;米最好浸泡過煮熟後會比較Q,
電子鍋上顯示的時間是下午4:51分,我預約5:50開始煮飯,
所以大約泡了一個小時左右,

有沒有看到放在米上的那幾塊黃澄澄的東東呀?
沒錯!台灣蕃薯,我最愛吃"涵吉"飯了,
那陣子我家的蕃薯從四面八方擁來,
我同事給我一大袋.我公公菜園裏也收成一堆,
所以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呢?

等等..有call in...加了蕃薯後電子鍋的水量要多嗎?
我大約會多加1/3杯的水,沒有特別試應該加多少,
但這樣的量讓沒技巧的我比較安心~





泡米的同時,要先準備熬湯的材料,
我們家也很喜歡喝湯,
每次煮完一大鍋湯的當天,我和可立88就可以喝掉半鍋,
就像lulu說的~湯隔夜喝更好喝,另外半鍋就明天再喝嘍!

我煮的是牛肉蕃茄菇菇蔬菜湯
顧名思義~其實煮湯真的沒什麼怪招,我喜歡原味湯頭,
用的是牛腱心肉,熬湯時會再加澳洲牛骨一根至二根,
(曾試過用牛腩,但我覺得油脂太多,試個人喜好嘍!)
肉和骨先用滾水川燙過,再下去熬,熬的時候要加幾滴,
其它的材料有:
架上的各種菇類
(如杏鮑菇.白色洋菇.香菇.珊瑚菇之類的),老闆有賣我就買,
蕃茄2顆. 
洋蔥一顆.
菜頭一條.
紅蘿蔔一小條..
西洋芹.高麗菜
(有時不加)等..,

這些蔬菜切小丁,西洋芹不要下去熬煮,等七分成果時再放入,
等湯煮夠味了.食材也熟軟後加入少量的鹽就可以了,
起鍋前再加入老闆送我的香菜,最好要稍微再滾個一分鐘比較衛生



我是肉食主義者,若一餐沒肉...會食不下嚥

平常可以先醃好一堆肉,放在冷凍庫,
等想吃或好像少了一樣菜時,拿出來退冰後放人烤箱烤,
不但方便而且省時又省力,
醃肉的部份,因為我不常煮飯,家中根本不會買像八角.五香之類的,
我醃肉的材料很簡單,有:
蒜末.蔥段.醬油(不要太死鹹的那種).少許的酒.一點點糖.胡椒粉可加可不加,

我知道還有人會加一些些香油增加色澤和柔軟度,
但我沒加過,我覺得可立88好像不喜歡那種味道,
記得買肉的時候要跟老闆說是做燒肉用的,可以請他把肉切薄一點,
一來比較能入味,二來也可以省一些電,三啊!口感不會太硬喔~

這是成品,老王賣瓜一下,真的很好吃又下飯唷!
尤其沒有煎過,所以沒多餘的油,做菜時不會滿頭大汗,
老實說我都開著冷氣.聽著流行音樂,真怕用電過量跳掉唷!
(若開著冷氣也要留一道打開的門,不然萬一瓦斯外流重毒就好看了~)


從小到大我媽媽的餐桌上一定會有一條魚,
這和可立88很不同,因為他是不吃魚的,
大概是兒時被魚刺驚嚇過或怕魚腥味,
就因為這樣我比較少煮有刺的魚,
看到我這半條魚可別取笑我唷!
大概沒人像我快中午才出動買菜的,
在市場晃了一下,終於找到這個適合的size,
三口人吃一餐剛剛好,這樣半塊魚大約120元左右,
我想....潘小姐可能又被騙了,
這種魚我喜歡煎來吃,煎到金黃色,香酥又好吃~
料理的方法也很簡單,事先用鹽巴兩面少量勻,
(不是做鹹魚,千萬不要下手太重哦!)
鍋要洗淨.擦乾,然後鍋要熱.油也要熱,
下魚前我習慣再用紙巾再吸一下水,
這時重點來了,一定要把鍋蓋拿來當盾牌擋著,以備不時之需...


記得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青菜了,
但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漸漸愛上青菜,
尤其喜歡吃這味很多人都不愛的.....青椒,
有味道嗎?我不覺得~我覺得超香的,
我做過西洋芹炒杏鮑菇也很對味,
這次是青椒配杏鮑菇,
青椒不要炒太熟,否則脆度會跑掉,
鍋熱後先炒蒜末,炒香後放杏鮑菇炒一下下,之後再放青椒,
這次我放了一小匙的雞粉多一些味兒,以免太素


以上是男男做的幾道簡單菜,沒什麼技巧可言,
請各位大師們莫見笑,並請多多指教唷!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