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人生無常才是正常

       最近我一個好友的女兒無預警的在身上出現紫斑,朋友的先生上網查詢後以為只是突發性的皮膚狀況,所以沒有立即就醫,打算等假日再帶去醫院徹底檢查,剛好孩子國中期中考下午休假,舅舅看到了孩子的狀況,就先帶她去檢查,去大醫院一定是一切等抽血報告,折騰一些時間後,醫生緊張的告訴他們要立即住院,否則即刻有生命的危險......

       朋友的弟弟是檢查官,看過正常或離奇的屍體也有數十回,聽到這樣的惡耗也不免痛哭失聲,用顫抖的手拾起手機打給阿姐,孩子血液中的各項..如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之類的都超少,比方正常人該有一.二萬以上,她降到不到二千,造血功能不斷再下降,有誰可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宣告呢?每個做媽的心呢?會有多痛?

      這個小孩從國一的某天被車撞斷腿後就開始性格有些走樣,本來從小天資聰穎.唸的都是資優班,個性也不錯,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車禍後開始處處和父母作對,並說著一些傷父母心的話.和做一些不該做的破壞,學校也轉了三間,這個小女生從小我就認識,很訝異她會這個樣子,現在身體又出了狀況,可知阿姐在她身上花了多少心血,求.神.問.卜.中醫.西醫這幾樣工作在短短兩個月內可以做.可以問的都找過了,無形力量會說是因果的關係,這孩子壽命不長,好..那就卸因果,有的說被幾個意外死亡的孩子附上了要她的命,好..那就揮陰,有的說她的靈火滅了一支大柱,要點燈頌經連續12天..........,中醫要她停西醫開的類固醇,西醫要她千萬不要亂停藥並迷信亂亂吃,現在抽了哥哥的血要做骨髓配對.....做媽的心呢?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嗎?????

      這陣子我也幫阿姐打聽這個.打聽那個,連我都手足無措起來,我不知道我能幫到什麼忙,安慰她...我懂我也會,但阿姐最想要的一定是孩子快點好起來,沒有什麼死不死的問題....孩子當初在我們腹中新生生命.一湯一瓢用心.用愛.用金錢慢慢的養育到這麼大,這些付出無價也無可取代,我們可立感冒生病我就痛的不得了了,更何況姐要接受這麼多近乎絕望的消息,,,,每每想到這種痛,,,,我的眼淚真是止不住啊!!!!!!!快點有好消息來好嗎????


      記得不久前我帶可立去美術館騎車時打電話給好朋友小怡子,我知道她從結婚後就一直努力做人,看中醫調身體,連老公也很配合的做了檢查,終於找對方法...,我打給她時她告訴我孩子有五週大了,而且醫生說著床的很漂亮,等到有心跳時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又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當時我也好高興,心想我終於可以把要傳給她的音樂.書.衣服.孩子的用品之類的傳給她了,這種感覺我知道,想當年我也努力了三年,四處拜拜祈求才懷了可立,到現在那根驗孕棒還在可立88的抽屜!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可立躲在我身體裏面的証明,怎麼可以弄丟!

      前晚我接到她打來無聲的電話,我驚慌的問...妳在哭嗎?我直覺有不好的預感,她說...醫生說孩子好像沒心跳了,因為她在公司突然大出血....孩子可能沒了,她在電話那頭哭泣,一直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可能說出口已經把東西準備好,就等可立88有空時帶我們送去台南了,....又是一個母親的傷痛,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到六週,但當知道有一個小生命在我們懷裏被保護時,任誰都想拼了命的給他所有,,,,安慰她懷孕初期胚胎的存活率大約五成,而且若是不好的胚胎,也會自然流掉....,這些話是理性那一面,但對於盼了又盼的人兒來說,為什麼會是我呢??自然流掉...為什麼要離開我呢????剛懷可立時我也出血,中藥西藥拜拜雜著安胎,一直到四.五個月才正常下來,每天提心吊膽怕他離開,不管走路.提東西.坐車.上班我的雙手總是在肚子上不停的安撫,我心內唸的是:孩子!媽媽好愛你,要好好跟媽媽在一起.我要等你出來抱抱親親,千萬不要離開媽媽哦!!等肚子更大一點了,怕人說的臍帶繞頸,足月後趕快剖腹把他"救"出來,除了其他事情的考量外,我也沒辦法忍受產程中的不確定感.....這些的這些過程我怎麼會不懂?母親的心....該怎麼說呢???

      愛孩子的心若反被折磨....我太愛孩子了,我真的不敢再生第二個,可立平平安安的生下來.我只求他健健康康的長大,再求一個孩子...我不敢再奢求.........

希望大家都幸福,
當我沉醉在我可愛的兒子世界裏時,有母親正在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