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個故事也有十五年了...

 









      上上個星期男男收到好友Carol寄來的禮物,因為她自助去了一躺東京,用最少的花費得到最自由也最充足的休息,謝謝她幫可立買的衣服,我們都好喜歡,可立穿起來一定佷帥,謝謝Carol阿姨!!!!


      Carol的信讓我想起不少的往事,仔細地狠下心一算,竟然是15年前的事了,(真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吶~)Carol小我幾個月,所以當年我十九.她十八,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呢?說起來我真的也算是個色鬼,我喜歡漂亮的女生,所以遇到了也會主動搭訕之類的,(別懷疑...我沒有同志傾向,)談起我們認識的經過不得已又要扯出另一段往事,(人老了~往事就特別多的感覺...,我今天os也特多)在台北唸書時,我在A班,她在B班,當時有一門課是選修--組織行為,所以有不同的班級一起上,Carol是她們班最亮眼的一個,當時我們都覺得她長得很像B嫂,唇紅齒白的,只不過很少看到她笑,算是表面上很文靜的那種,雖然我很想認識她,但卻沒有機會下手,直到有一天....

      當年男男和班上一位男同學是班對,恰巧Carol也和她們班一位男同學靜靜地交往,為什麼說靜靜地呢?因為和我相較起來,就沒有像我那樣高調,每天同進同出就是了,又剛好他們兩個男的超愛打籃球,空堂或放學後都會相約打球,就這樣,我有點"間接"地得知Carol的事情,她沒有我那麼黏人,再加上比較文靜的關係,所以她不常陪著男友打球,當然也就比較少有機會和她聊天,後來我從我男友那邊知道他們倆個悄悄地分手了,(這正是我介入的大好時機...沒有啦!)

      有天我看Carol一個人憂憂地站在走廊上,像是心事重重的樣子,我鼓足勇氣...其實這樣是很冒昧的,一開口就問人家私事,我和她聊了分手的事,其實我並不是八卦想探聽或看笑話之類的,而是真的想關心她,尤其當我見到一個人不快樂時,更是想幫她,如果她不想聊,我就自認也許是我雞婆,但沒想到Carol竟然願跟我聊心事,而且也沒把我當陌生人,就這樣我們慢慢地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在台北唸書的二年裏,我的世界都幾乎只有男友不太有朋友(別唾棄我..),但"開"從不覺得我重色忘友之類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同一種人,一但陷入愛河,眼裏就僅有一種東西了....

  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為我畢業後回高雄而有所改變,有些朋友是這樣的,可以每天一起喝酒吃肉.五四三,但聊起心事來卻怎樣都進不到心裏去,Carol不同,老實說我們真的不常聯絡,就連碰面也許一年只有一次不到,但要講到心裏話,就是一點就通...,那才是真心關心的朋友,男男很開心自己有幾位這樣的朋友,若心情不好,水龍頭一開,就會有好友幫忙接水.倒水,完全不會有宣洩上的問題~

  也忘了是從何開始.誰開始的,我和Carol之間每年每逄對方生日,會互送一樣小禮物,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但心意卻是滿分,想想這些大大小小的禮物還真是有趣,當然隨著禮物附上的信件就更顯得珍貴,這次Carol買給可立的禮盒中也有一封信,開頭就是她在整理舊家時,發現十年前我寫給她的信...,這種感覺是不是很棒呢?感謝她這麼這麼珍惜我寫給她的信,說到這點我就慚愧,改天該回娘家去找找了,我亂塞信件的毛病還蠻嚴重的,誠實招來,希望Carol可以原諒!

  Carol~我不會放了妳這個朋友的,即使我們一南一北,妳也幾乎很少來高雄玩,但我們會是一輩子交心的朋友,即使妳的心不再交給我,我也決定要賴上妳這個美女啦!在很多事情上我覺得妳比我執著認真,但很多時候也要放自己去鬆一下,不要揪的太緊,有心事不要忘了我這個垃圾桶,我除了有收垃圾的功能外,還可以幫妳資源回收再利用.出些主意之類的,真的別客氣唷!!!也希望到了七十歲還能收到我們彼此的包裹或者...我們會不會一起住在高級的安養院呢?哈...哈...,存錢要等我,我還有可立要養,不要跑太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