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雄的植物園
  六.七月的被腸病毒封殺的我們,只要是室內而且人多的地方,我們全都不去,所以只能往空曠的地方走走,才熊熊被我想起...高雄有個原生植物園,就離我們家不遠處,不顧外頭烈日當空,愛漂亮又怕曬黑的我,為了可立甘願冒著風險帶他出去走走,我們家的司機88有事出遠門,索性就騎上我的小綿羊,幫可立帶安全帽.口罩.穿上外套,坐上我買的專門放機車腳踏板的椅子,男男把腳打開開(有小孩後就沒什麼好難為情的了)~~我們倆人決定一起出去玩玩嘍!

  住高雄那麼久,應該說也很少離開過,竟然會不知道植物園怎麼走?我僅有一些想法...知道高捷有一站叫生態園區,我想應該就是植物園的範圍...,帶著可立笨笨地一直騎,都已經經過那一站了,為什麼還是沒看到指示牌呢?開口問路好了,反正人家也不會知道我距離植物園只有不到10分鐘的車程,決定往回走,看了路邊一個好像已婚有小孩的男人,請問:『植物園怎麼走?』我想我百分之百是問對人了,不過..植物園的範圍很大,依他指示的方向騎了過去,我見到一位媽媽騎車帶了兩個小孩,狀似剛從植物園走出來的樣子,我又開口問了同一件事,再依她的指示騎了去,果真...轉個彎,就在眼前。


  邊走邊聊時可立問我:『媽媽,為什麼剛才那個阿背和現在這個阿姨要告訴妳啊?』....這個問題很深,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告訴我,告訴我很不正常嗎?我在心裏一直os ,可立又問了一次:『為什麼呢?』我說:『因為我誠心誠意的向他們請教,而媽媽也問對人了,阿背.阿姨剛好知道路,又看到媽媽那麼辛苦帶著你要去植物園玩,所以就告訴我了啊!』他淡淡的回了一句:『哦!』不知道是聽懂沒,還是我回答的不夠水準,他聽不下去呢?問路和被問路的人之間的關係有這麼複雜嗎??我到現在還不懂可立問這句話背後的含意..



  看的出來相當炎熱吧!還好我事先準備了嬰兒防曬乳.帽子和一條擦汗的手巾,可立一下機車就已滿頭大汗了,我自己呢?什麼防曬的物品通通沒帶,沒關係!(好像當了媽後,就什麼都沒了關係,這種觀念要改一下...)可立很喜歡撿石頭.扔石頭,我不準他用丟的,所以只能往地下扔,他也隨地撿了一根樹枝,隨意的撥撥弄弄的就可以發出」呵呵呵.哈哈哈」的大笑聲,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小小的樂趣就能使他們大大滿足...





  望著可立小小的背影...這個小屁股長大了,他常站著說:『媽媽,妳看..我長大了,但是還沒有長很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