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利用鎖碎的時間整理相片,為的就是忠實呈現台灣之美~

       這次的行程因為算遠,所以我們規劃了三天二夜,老實說還算有一點緊,不過沒關係,沒去的景點可以等下次再來去!

        我想先介紹住了二晚的民宿『福緣山莊』,聽說這間民宿新聞介紹過,我並不是看了新聞才來的,說起來也有些誤打誤撞,同事聽到我要去拉拉山,就憑著印象跟我推薦福緣,我自己上網看了一下覺得還不錯,就打電話訂了房,我們訂的房是和風和翠竹,和風在上.翠竹在下(最下面那間是主人的倉庫),這一區只有我和四姐這二家人,小木屋深藏在兩山縱谷間,一進門就被蟬鳴水聲包圍,房間乾淨敞,最主要的是視野佳,看出去一片綠意盎然~


(從房內透過玻璃向外拍攝)




(另一種房型)


(民宿主人-鍾先生的家)


(可立餵魚)




(地上到處可見蝴蝶的幼蟲.阿SEAN是什麼蝶呢,是鳳蝶嗎?阿姨猜你一定會喜歡這裏)





(這木屋裏備有茶具.各種打發時間的棋或撲克牌等)



(另一處可以放鬆聊聊的地方,最左邊是可立88,看他躺的~~爽咧!)


       出門在外,我很重視住宿的品質,房間一定要整潔,設備也不可以老舊,福緣山莊隱身在兩山縱谷之間,要進來這間民宿的過程
有些驚險,因為要先往上走到海拔1600公尺入拉拉山管制站後,再往下到800公尺處,對外的道路應該是這區的住戶自己舖設的產業道路,大概是姐夫開在我車的後方,看我們的車車高姿態的一下抬屁股.一下升車頭的,一路上可以聽到四姐一家的驚呼聲,要不是這裏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且風光明媚又舒適,下了車我應該會被四姐一家追打~~

(自己種的香菇)



        關於吃的部份,我強烈建議大家除了住房附贈的早餐外,晚餐可以事先跟福緣預訂,所有的蔬果都是鍾先生自己栽種的淚(不含農藥),再加上鍾太太絕妙的手藝,拼湊激盪出極佳的客家特色菜餚(七菜一湯),每一餐只要菜一端上來,在很短的時間內.盤盤見底.一絲都不留,吃都來不及了,所以壓根兒也不記得要拍照了,就先賣個關子,等大家一起來體會吧!

        如果想要自己帶料理上來煮
的話,可以事先跟鍾先生說,就在共用的餐廳內煮食,千萬不要在房間內偷偷的煮,這樣有些不禮貌,除此之外應該是怕引來意外事故,這片好山好水需要大一起來愛惜唷!

這次的旅程我打算用主題的方式分享,也提供將來想去拉拉的朋友們一些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