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這兩件事情都會讓我有些小小感傷.....如果是我 

 


第一件  不升小班,再留幼幼班


    在部落格裏可立的聰明與大方的笑容是不常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的,在陌生人多的場合裏,他總是靜靜地.緊緊地跟著我,更甚的時候會把眼睛瞇起來或皺起眉頭,就像個憂鬱小生一樣,會那麼早讓他去上學,也是希望他可以早一點接觸人群.快點脫離怕生的情形,眼看上學已經超過半年了,但改善卻只有一咪咪...

(太陽能電風扇帽)


       依規定上幼幼班必須年滿2y6m,可立就讀時未滿,今年暑假後也未滿3y,所以原則上也不能升小班,也許是偏袒自己的小孩,我總覺得可立就語言能力.心思及動作肢體各方面都還蠻早熟的,應該可以提早上小班,但聽從老師的建議後,還是續讀幼幼班。可立在學校很靜.不常主動講話或表現自己,老師問他問題,他也都懂,只不過總是怯怯地吐出話來,這樣的行為被認定是自信心不足,班上同學有些大他將近一歲,最小的也大他半歲以上,老師認為這樣會對他的學習產生壓力,就算他會做.也會因為其他同學動作比較快而顯得慌亂,這些建議我很認同,畢竟我和可立88從頭到尾都希望他能快樂學習.學的快樂!


    前陣子有件事讓我必須想法子解決,那就是當可立的老師對著大家宣佈:『小朋友!你們長大了,可以升小班.換教室去櫻桃班了!』可立當下並不會表現出開心的樣子,但回到家後就不斷地告訴我們:『媽媽,老師說我長大了,可以去讀櫻桃班了!YA!!!!』我和可立88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心裏很是不捨,因為只有他沒辦法跟著其他同學一起升級,,,,

一開始我並沒有澆熄他的熱情,我們只是微笑的附和著,

       我發現可立很喜歡比他小的baby,每次不管出現在電視上或公園裏,他都會跟我說:『媽媽!妳看他好可愛唷!我好喜歡他耶!』所以我靈機一動問他:『如果寶貝班來了小弟弟.小妹妹,可立要不要照顧他們呢?要表現很好的小朋友才會被老師選中哦!』他當然很開心的大聲喊:『要!!我長大了,我可以照顧小baby了!!』事情就這樣有點出乎意料的順利,順利的被我轉了過去...


       可立原班上的同學都還蠻照顧他的,聽老師說常有小女生主動牽他或男同學幫他拿書包或開門的,臨分班的前一天聽可立88說有個小女生緊抓著他的書包喊:『不可以回去,先給我親一下!』可立則是緊抓著可立88的大腿抵死不從,嘖..嘖..嘖...這時代真的變了! 
各位小同學們~我幫可立謝謝你們半年多來的照顧,再見了!!!






第二件   消失的總爺國小


       要不是跟著zozo yoyo的腳步,我還真不知道有總爺藝文中心這個地方呢!更沒想到的是麻豆的阿蘭碗粿原來在這裏,真是一舉多得呀!

(oh my god!!我的腳...青筋曝露...)

(後面的朋友表情很可愛)


  



 





       颱風天沒有風雨交加反而炎熱...我很受不了大太陽,太陽一升空就是我凋萎的時候,總爺很空曠,人也不多,當天剛好遇上整天都有小朋友樂隊表演,這一組上場表演的是來自香港的小學生,其間還有小朋友適應不了太熱的天氣而中暑昏倒,主辦單位怎麼不搭個棚子呢?正中午又站在大太陽底下,雖然有樹蔭,但也籠罩不了那麼多的人,這樣的場地佈置有失地主之誼哦!


       可立88聽說我們想來總爺走走,就提議順道到總爺國小看看,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學生數變少.再加上這中間有個泛政治的故事,總爺國小下一個學期就要被併校,幾十年的老學校了,竟然也要吹起離號,本來還想去問問附近居民總爺國小在哪裏的,沒想到走出總爺藝文中心,總爺國小近在眼前,這學校還真是迷你....
 


       不知道為什麼,天色忽然暗了下來,風瀟瀟地吹起呼應逝去的時光....有從這裏畢業的格友嗎?你們來走走看看了嗎?小小的操場,.小小的洗手台.還有小時候那種用水泥"控"起來的大象溜滑梯,以後再也不會有小朋友爭先恐後的爬上爬下了....沒想到學校也會有關門的一天, 




       孩子的笑容總是最純真.真實,有時看可立莫名的笑到東倒西歪,就覺得這世界真是美好,我們有的是能力可以製造這些美好,但是什麼讓我怯步了呢?這是台灣這個母親潛藏的疾病,埋藏著許許多多中.下階層的心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