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上來認真一下,我就要變成壞媽媽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do-shi-de???)
        部落格裏很多"愛媽"是我學習的對象,我自認脾氣不好.但反省力很好,在育兒方面一旦覺得欠缺耐心或方法時,必要定時上來告解和吸收,看看大家是如何對待孩子.愛孩子.不問勞苦的付出,最近我除了公司一堆事擠在一起有點忙以外,還忙著進行另一項計劃,(但這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的重點,所以....就不多說了,,,,)因此荒涼了我的格和好格友們(拍謝!),但其實最重要的是沒有時間面對整理自己的情緒,不信的人恆不信,但寫文就是有安靜面對自己的效用,,,,,不要再巴拉巴拉一堆了,快快進入正題吧!
~~~~~可立最近超皮,而我就快淪陷為惡母,不是大聲吼他.就是打手心.打屁股~~~~~
~~~~~而且...還有而且....打他的次數越來越多,
但效果卻十分地不佳


        我經常在打罵完他的暗夜裏自責的驚醒過來猛抱.狂親他,內心還內疚不已,但就是不在他清醒的時候對他做,深怕失了母親的原則,他有一些調皮的行為,若要我坐視不管,只怕會變成以後的壞習慣,而我最氣孩子不愛乾淨,偏偏他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拿點心給他吃,竟然把點心碗套在腳趾上...拿漱口杯給他,一接過手馬上"手軟"鬆手放開杯子...看電視看到一半衝過去拍打.推撞電視(大概是太入戲)...吃頓飯要將近一個鐘頭...洗個澡也不乖乖配合.硬吵著要玩我手上的泡沬和海棉...,反正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著重覆的錯,不管我講過幾次.訓斥過幾次.打過幾次手心都沒用,所以我的火才會越來越

        他最近突然變得很不一樣,除了皮以外,還變得比以前活潑外放一點,從他出生起每天進出管理室的次數不用講想也知道很多次,但任阿伯.鄰居阿姨們怎麼叫"小帥哥".怎麼逗他(在我們這一區,他的別名就叫小帥哥)他不理就是不理,不然就是害羞的快速通過,或偶爾想到笑一下或簡單的回答,反正該有的禮貌全都沒做就是了,我還為此傷過腦筋,沒想到約十天前,他突然對我說
:媽媽,我今天要跟樓下阿伯說早!
我很開心的回說:這樣很好啊!但心裏卻不是那麼樂觀的想,因為他已經食言太多次了,但這是第一次他主動要求要打招呼,
結果..
他一到樓下大廳竟然真的大聲喊:『阿伯早!阿姨早!』全數在場的人張大眼.再接著訝異.驚呼似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下..,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樣感動到不行吧!!!!這個聲音竟然從他口中傳出耶!?
最好笑的是,幾個人還說這真是個太特別的日子了,彼此吆喝著要去買樂透,真有這麼誇張??{#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在外人面前他不再那麼怕生了,但在家裏卻變得很皮,也許是以前的表現不像一般孩子,他一向比較穩重.不那麼活潑好動,出門在外也是靜靜的,最近的改變讓我不太能接受,難道這樣比較像正常的孩子嗎?我問過老師,老師說他現在在學校表現很好,做任何事都很有自信,還會主動照顧指導其他的同學,上課專注力很高.也守班上的規距,,,但,回到家為什麼就那麼皮呢?我本來那個文雅的孩子去哪裏了呢?或是男男自己的問題呢????敢快爬文.翻書找答案吧~各位格友好媽媽們,我來報到嘍!!!

寫完這篇文章的這刻起,我決定不要再動手.也不准自己再大聲吼他,孩子是被罵壞.打壞的,對!!就是這樣,男男加油啊!!!!!

97.8.5唱歌
 
 
亂唱歌
 
 
自己亂改編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