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立從今年六月開始,午睡就沒包布布了,那晚上這一片呢?

      約在五月開始思索是不是該訓可立睡眠時拿掉布布,沒想到我還正在想,六月的時候老師就搶先一步在午睡時不費吹灰之力幫他完成這一項工作,那晚上這一片呢?漫漫長夜啊!


     決定跟著老師的腳步趁勢而為,左思右想...買塊尿壂好了,過渡期先壂在床單上,起碼可保床壂和床單一命,但便宜尿壂透氣性恐會不佳.透氣又美觀的小小一塊就要2~3仟元,需要花這個錢嗎?不過就是一塊尿壂,都裝過尿了,日後還好挪做他用嗎?就在我左思右想之下又過了一個月,突然某日....(日期應該是97年的8月)

      按照慣例,換睡衣..喝奶..刷牙..唸故事..包布布,可立忽然阻止我說:『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不要再包布布了!』我訝異不可置信的說:『確定?』他斬釘截鐵的說:『確定!』我知道這孩子的個性,通常一說出口就不太會改變,而我..當然樂見其成啊!換言之,這個月以來的計劃與對策都不及他的一句承諾,好吧!就從今天開始,向尿布說bye bye嘍!

     一連三天可立都沒有尿床,但好景不常,第四天就尿床了,還好我早有心裏準備要半夜起來善後,抱著睡眼惺忪的可立換衣服,可立88則連忙換床單,

可立還問:『媽媽,我怎麼了?』

我:『沒怎麼了,只是尿溼溼而已』

他竟然說:『媽媽對不起!』

我:『沒關係!慢慢來,媽媽不會生氣的,趕快睡覺嘍!』

     就這樣一連兩天都尿床,雖然有些擔心會持續這樣,疼愛兒子的可立88說:幫他包布布好了,萬一尿溼衣服感冒了怎麼辦?但可立自己都不想包了,我更不想放棄,孩子都有信心面對了,大人豈可走回頭路?.....有點陷入膠著....再尿床下去只怕可立自己會沒了信心,或把尿床當自然了..

     

      這時候,媽媽該做些什麼呢?被動的善後嗎?我想不是的,於是除了睡前固定要尿尿後再上床以外,晚上要減少水份的攝取,還有就是,定鬧鐘叫醒自己,半夜三點半,一個柔的媽媽捨不得喚醒孩子,聶手聶腳的抱起雙眼緊閉的孩子起來尿尿,我想我已經將近快一個月都沒睡好了,第一次體驗半夜起床叫人尿尿的感覺,而每次再抱可立回去睡後,我的精神就來了,睡意全消..糟~

      昨晚我忘記起床,一覺到天亮,幸好可立並沒有尿溼,半個月前我還定鬧鐘的,但從9月開始,我就不再那麼笨了,原因是我本來就有夜尿的習慣,幹麼還要定鬧鐘吵醒自己呢?就自然醒來的時候再抱可立尿尿就好了啊!不僅要當個好媽媽.柔的媽媽,聰明媽媽也很重要唷!

      可立戒尿布的過程算很平順,也幫媽媽省下不少的錢,謝謝你!省下的錢就讓媽媽買些書或玩具犒賞你嘍!

(臭臉弟在拉拉山,看到相機就生氣,莫名其妙!)

(謝謝Carol阿姨送的衣服,穿起來真帥!)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