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日本的第二天,昨晚可立又吐了兩次, 我想吐的原因多半是因為鼻涕倒流堵滿了整個喉嚨,呼吸道不順暢的關係,他睡得很不安穩,本來想起來吃早餐的,但我和可立88也幾乎跟著沒睡,醒來時已經快九點了,不過我們已有心理準備,今天大概也會跟著泡湯了,再加上前一晚已經跟旅館人員說好我們不外出了,所以就慢慢來嘍~

 

泡了180的奶,只喝不到30,他就一直嚷嚷奶裏有藥,我看他是被毒怕了,昨晚我就下定決心不加在奶裏,直接來強的我拿出一條大毛巾要可立爸包住他.然後抵住他的雙手雙腳,我誓死也要把藥放到他的嘴裏,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從肢體漸協調後餵藥就超級艱難,他會自發性的催吐,這次當我將藥水(台灣帶來的)靠近他的嘴巴時,他就開始發出的聲音,噗到沒氣了就換氣再噗,噗的我滿臉是藥,後來我也使狠了,我的左手押住他兩邊臉頰,硬是要撐開他的嘴巴,一小杯不到10cc的藥水,我分了將近十次倒進他嘴裏,該給你瞧膲這對父母的決心了!

 

還好這間旅館的隔音很好,不然如此淒厲的叫聲和我的制止聲,當地人應該會通報家暴了,當我把藥餵完的那一刻,我和可立88彼此對視了一眼..!就是要這樣,再縱容他不吃藥真的會小病成大病的,可立邊哭邊轉過身背向我們,我竟然發現他伸手進嘴裏挖,試圖讓自己把藥吐出來,天啊!!這麼小的小孩,也不過三歲多一點點,怎麼會有如此驚人的舉動呢?我有點受到驚嚇又難以置信的大聲赤責他,我簡直很難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

 

難怪人家說台灣的藥下的重,可立吃下一包喉嚨發炎的藥再加一顆解熱的後,約半小時,體温就回到37.8度左右,還出了一身汗,我幫他把汗擦乾再換上一件乾淨的衣服,我和可立88對望一下,悶在這間小小的房間裏真是不行,生病的人也應該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所以可立88決定帶我們用走的去附近的景點逛逛。

 

在台灣跟同事阿芬借了一台全罩式的推車,這次真的是幫了個大忙,可立88負責攝影,我負責推車,偶爾停下來拍張照,說到拍照,這次有點依賴可立88的攝影機,所以拍的照片比以前少很多,這也是我回來後有點遺憾的地方。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京都著名的錦市場很近,所以我們就空著肚子,打算去吃吃喝喝了!

DSCN55380271.JPG 

 

 

(這裏是錦天滿宮,京都應該可以算是全日本寺廟.神社.宮等密度最高的,我們住的付近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

DSCN55490281.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經常需要這個"神拜的做法",走到哪就拜到哪囉~)

 

        章魚燒,一盒是日幣180元,大概是被日本的物價麻痺了,我覺得蠻便宜的!口感的部份嘛..麵糊的部份稀稀軟軟的,和台灣的不大一樣,沾醬也偏鹹,但對於餓的要被鬼抓去的我們來說,算好吃的~

         其實錦市場內有有一間小有名氣的三木雞卵,一層一層的蛋皮重疊起來變成一個又香又軟又綿的蛋捲,可立88有拍攝他們製作的過程,而我呢?只顧著吃啦!根本沒想到要拍照說

DSCN55550287.JPG

 

        吃完蛋捲吃章魚燒,章魚燒吃完吃燒烤,我要把這二天失去的口感全都找回來,可立呢?大概是昨晚沒睡好,早就在推車裏呼呼大睡了,正好,我們剛好可以好好地吃一下~這間的燒烤料理蠻新鮮的,味道也好吃,旁邊還貼心的備了熱茶給客人喝,當時我覺得很便宜,現在回頭算了一下..一小串要台幣110元左右,還真貴呀!

 

DSCN55560288.JPG

DSCN55570289.JPG

接著我又買了一盒草莓,每一顆都鮮嫩肥美,一盒是日幣450元,多吃水果有益無害,然後又買了一盒壽司便當(800日幣左右),路上若肚子餓可以吃。在錦市場胡亂逛加吃喝後,可立剛好醒過來,一醒來就吵鬧,沒辦法,生病的孩子情緒通常都不佳,而且馬上吵嚷著要吃冰淇淋,為什麼現在就那麼聽醫生的話呀?真是....,我們出了錦市場後就遇到一間m,一支是210日幣,看起來很好吃款,可立整支吃光光,吃完後就精神百倍啦!

         自助旅行因為隨性的關係,所以時間上不那麼緊張,尤其又有愛灰的小孩在身邊時,更不會有緊迫感,今天要遊逛的景點是可立88安排的,用走的就可以到了,這次自助讓我驚覺自己的腳力還不錯,莫非是心情好的關係?!

         四河原町經過一條鴨川後就可以到祇園,我們打算下午回來時再去祇園的花見小路走走,我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反正跟著可立88走就是了,go!

DSCN55630294.JPG

DSCN55690299.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一間也蠻有名氣的店-壹錢洋食,因為肚子有點飽,而且也沒有想吃的意思,所以只拍張照就繼續往前走了,

DSCN55650296.JPG

 可立的臉還是傲嘟嘟..真是掃興,大老遠帶他來著裏,唉!

DSCN55660297.JPG 

經過祇園再往前走到底就會看到八坂神社,雖然今天要去的地方跟我們事先規劃的完全不同,但是出得了門我就已經很開心了,所以去哪我都OK!

DSCN55710301.JPG 

這長長的台階沒辦法推推車,這時可立恢復體力,自己下車走路嘍!我可是高興的不得了,趕快帶他進去搖鈴參拜

DSCN55810311.JPG

會不會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頭有點暈呢?當時天氣真好.....

DSCN55840314.JPG

每個寺廟的繪馬都是滿滿的

DSCN55800310.JPG

我家型男堅持不上鏡頭,所以有很多照片都不能放上來,唉~......不過,其實我也不太方便再露臉就是

八坂神社再往上走就是圓山公園,我想這些枯枝到了三.四月應該會開滿櫻花,現在則被祈福的心願給掛滿樹梢

DSCN55880318.JPG

景色少了可立的笑臉,都覺得普普通通滴

DSCN55910321.JPG 

再順著路往上走就來到知恩院,我很喜歡"知恩"這兩個字,但這裏就稍微可惜了點,因為整個石子階梯路,可立又吵著要休息,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沒關係!沒去的景點就當作是下一次再來的動力!

DSCN55970326.JPG

由知恩院的門內往外拍,門框與景自然形成一幅畫

 DSCN56020331-1.jpg 

      在知恩院走馬看花一下後,我們回頭走回花見小路,舊舊的木造建築物,每戶皆不超過兩層樓,遊客緩緩的漫步拍照,偶爾見到一.二位藝妓却不敢多看一眼,藝妓臉上幾近面具的妝和身上華美的和服竟讓我有些畏懼,上次在酒田的相馬樓看過現場表演,她們敬業的精神提昇自己的專業與地位,也形成一種特有的傳統文化,在花見小路拍了一些照片,但不是有可立88就是有我,所以..不好意思,沒辦法分享嘍~

       沒想到花見小路走到底後就是建仁寺,今天的行程與行前規劃的完全不同,所以當建仁寺突然出現在眼前時我有些訝異,也許是已過了參拜的時間,所以沒什麼遊客,這時可立也起來吃吃洋芋片.喝水,撿樹枝.丟丟石頭,我想..他對京都最有印象的該不會是推車和石頭吧?

DSCN56350364.JPG 

      沒有櫻花.沒有楓葉的京都,遊客顯得稀少,少了點綴的寺廟除了庭園迼景外有些孤寂蒼老感,但我並不後悔選擇這樣的季節去京都,因為我們有可立,太多人的場合對小孩子來說是個負擔,我永遠記得兒時跟著一堆大人去旅遊時那種只看的到大人屁股和背影的感覺,有些朋友會認為這麼小就帶出國比較浪費錢,因為孩子會沒有印象,但我相信這樣的影響是微妙的,也許只是我們無法證實而己呀!

      可立今天精神明顯比較好,但燒還是持續著,一路上睡覺居多,中午我讓他吃日本醫生開的嗶嗶糖,體温超過39度時就到洗手間去使用塞劑,雖然從建仁寺出來不過下午五點半左右,但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了,我們在Lawson買了一些吃的準備回飯店休息,就在要彎進錦小路通時,發現了一家立食拉麵店,就是站著吃的意思,我忘記拍下價目表,這間立食口味佳而且價格便宜,我點了一碗鯖魚拉麵,可立88點的是天婦羅,味道很不錯,到現在還很回味呢!

       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可是我感到非常的滿足,也很感謝可立88安排的行程,雖然和當初我設定的行程完全不同,但只要出的了門即使走到腳痠我也甘願啊!DSCN56450373.JPG

可立因為鼻塞的關係,呼吸聲跟一台重型機車有得比,可立88心疼他,整晚坐著睡抱他,怕他只要一平躺下來就哽住呼吸,父愛真偉大啊!希望可立長大後會記得88有多麼愛他,不是我不抱,而是我腹部的面積小,可立睡起來不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