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970421.JPG 

(下一個目標:清水寺,可立怪怪的,每一張照片都堅持要眼歪嘴斜的)

      長長的上坡路道盡頭就是清水寺,這一條步道兩旁賣著各式各樣的小物品,當然也有京都著名的京扇子,一路遊逛上去也可以,只不過別小看那小小的東西,真要看到喜歡的就買,加一加可要不少錢的.

DSCN56940926.JPG

(這兩位呀.整套的和服變身已經花不少錢了,就別再東買西買了)

      清水寺到了櫻花季是可以夜賞的,昨晚剛好看到新聞提到有關京都今年櫻花盛開的消息,東京是3月25日,京都是3月27日,日本相當重視這一年一度的櫻花季,還設有櫻花觀測的研究團隊,真的是非常用心呢!而且以我這次的經驗得證日本氣象廳公佈的天氣預報真是十分地準,可信度相當的高,若想前往京都旅遊的朋友,行前一定要記得去查詢一下未來的天氣預報,可以用來決定該攜帶哪一類的衣物或雨具之類的.或者上背包客棧友的部落格,這裏對新手自助旅行關西的人很有幫助,真是謝謝好心的網友.其實我本來也雄心大志想做一份自助旅行的資料供其他背包客參考的,原因沒別的,單純就是取之於何處就回饋於何處,但想想自己的處境....真的沒有太多閒餘時間,回來不過一個多月,我就幾乎快忘光了,這樣的事也不能亂拼湊,萬一寫錯了會害很多人的,所以.....有好心人這麼用心,我...還是別亂插嘴好了~

 DSCN57290452.JPG

 沒有被可立擋住的清水舞台可以清楚的看見支撐這座特色文物的建築結構,

我在清水寺花了將近二萬日幣,買了一些要送親朋好友及同事的小禮物,因為實在做的太精緻了,所以就乾脆全部要送的都在這裏買,但後來我發現,清水寺的東西好像有比較貴說...

DSCN57310454.JPG

這是出清水寺後通往地主神社的路,求什麼?一目瞭然~

DSCN57360459.JPG

 DSCN57430466.JPG

 

相傳只要閉上眼睛從這一頭走到對面那一頭,並成功的摸到石頭,就會未自己戀愛帶來好運,所以有不少的女學生如法泡製,我也很想玩一下,只不過.....牽著一個孩子,旁邊又有老公跟著,適合嗎?sw2025.gif

DSCN57470470.JPG

DSCN57490472.JPG

DSCN57440975.JPG

所有的行程裏就是地主神社這一大區最熱鬧了,聚集了最多的人潮與女學生,也許是傳說相當的靈驗.還有這一大區可求的項目真的很多,擁擠的程度不太好取鏡或合照什麼的,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在這裏還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有一個類似照片中這樣小小的神社,前方有一個鑼,我"親眼"看到有很多個旅客參拜的時候用手搥了一下,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做,真不巧被可立88看到了,他一向不是這種性情中人,所以也相對地算冷靜(心裏沒住小孩的那種人啦!)他馬上指正我說:妳看,這裏有個告示牌,分別用了簡體字.繁體字...等等五種字體告訴遊客不要用手搥它...唉呀!真是糗大了,回想一下,剛才那堆人就是阿六仔,沒想到我也跟著丟臉了,真是想找個洞鑽下去啊!!A007.gif也提醒各位出國玩的時候千萬不要什麼事都跟著別人做,要放大眼睛看!

DSCN57500473.JPG

出了這裏,順著人群走就是一條長長的可逛.可買的當地特色小店,賣的小物和吃的比我們要上來時的那條路還要更多,想當然人也很多,途中還經過背包客棧裏棧友推薦的和服變身店家-岡本織物,本來出發前我也想預約來玩玩的,但想想這麼冷的天氣,連內衣都不能穿,豈不冷到發抖,而且就算整套都穿戴的十分像,但萬一可立要我抱怎麼辦?有人看過穿著正統和服又抱著孩子或推著推車的嗎?而且幸好我沒預約,若照安排的行程,變身會在第二天,但實際上第二天的狀況是沒辦法來的,也許一切都注定好了,我沒辦法體驗和服變身嘍~下次吧!如果我再有機會單獨和好友來的話,我一定會好好變一下滴,但我想這樣的夢想也許很難實現,等我有機會時會不會早已年華老去,扮起來也不漂亮了呢?

DSCN57540477.JPG

 我們並沒有把焦點放在逛街上,所以就趕緊找地方解決午餐,看看時間也1點30分了,可立全程靠著一筒洋芋片,再不讓他吃點東西可能就有因玩而疏於照料孩子的罪嫌了~

找到了一間裝潢不錯,店門口還蠻有ful的一家店

DSCN57830504.JPG

一進店裏溫暖的不得了,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脫.脫.脫

點餐後的空檔幫可立拍幾張照,可立說:我是小白兔!

DSCN57670489.JPG

DSCN57731002.JPG

假裝餓到倒的可立

DSCN57620484.JPG

 要拿牙籤變魔術給我們看的可立

DSCN57750496.JPG

終於..上菜了!!!!這一間的料理好吃又便宜,若沒記錯的話分別是880和980日幣,總之都沒超過我們一餐1000日幣的預算

DSCN57770498.JPG

(京都車站內很有名的手塚虫治博物館,我們稍微了晃一下,因為生病的可立似乎一到了室內就愛發脾氣)

DSCN58131041.JPG

DSCN58181046.JPG

DSCN58191047.JPG

吃完飯休息過後也將近3點多了,我們並沒有下一個行程,所以就先坐公車回京都車站,本想好好逛一下的,但可立88提議徒步去東本願和西本願寺,我覺得這個建議很好,又可以避開站內擁擠來往的人潮,所以就推著睡著的可立漫步前往,走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參拜的時間了,而且一方面東本願寺的也在部份整修中,我和可立88進去走走.合拍了幾張相片後就很隨性的在附近的小巷道裏散步聊天,也不知不覺錯過了西本願寺,但這種樂趣無法言喻呢!

 DSCN57881017.JPG

DSCN58021031.JPG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突然喜歡拍可立88的背影,應該是..哈~只有背影還可以...

DSCN58041033.JPG

巷道裏每間房子的特色都不同,而且外觀又新又乾淨,也讓人不禁羨慕日本的治安真好,這樣的木門在台灣應該不行吧!

DSCN58051034.JPG

冬天天黑的早,我們又回到了旅人的起點-京都車站,回來是要找尋好吃的"名代豬排",但不知道為什麼繞來繞去就是沒找到,也忘記為什麼事情在這裏和可立88有點不愉快,大概是彼此都累了.餓了吧!

DSCN58301056.JPG

雖然找不到名代,但起碼拉麵小路裏有背包友人大力介紹的宝屋拉麵,餓昏頭忘了拍店門口的食券販賣機,要先投幣買食券後再排隊等候帶位,等一下下就進去了,他們還貼心的在座位旁放了一個大籃子給客人放置衣物,之後再蓋上一塊布,我想可以防止衣物沾上異味,真是不錯!雖然位子小到不行,但上菜的速度幾乎是一脫完衣服就擺好了,再加上拉麵真的很合台灣人的味口,以及主動的送上兒童餐具(雖然我也有自備),但整體感覺服務很不錯又積極,不會因為客滿而讓服務減少,真是值得學習.

DSCN58261052.JPG

飽餐一頓後只想快快回到飯店泡温泉.休息,所以並沒有逛車站這個建築物的想法,也許可立88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欣賞這座這麼用心的建築而不高興,聽他說還有一條好長好長透明的空中走道呢!sorry~下次..下次再來去唷!wan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