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劉-漢-~~~~

我長大後要當--警--察-----啊....

DSCN54470190.JPG

 

 

         這件事好像要從三立波麗士大人開播以來說起,因為可立88對軍警有相當特殊的迷戀,舉凡陸海空三軍的各式各樣消息.展覽或用品等等都很有興趣,有一次還帶我們去空軍官校看停在地上的飛機和在天上一下飛到東一下飛到西很難看得到它的調皮的飛機,偏偏我最討厭曬太陽了,頂著烈日和我那畏光的雙眼在廣擴無邊的天空裏找尋戰鬥機的身影......老實說....真是要命啊!要不是想讓可立參與一下88的興趣,說什麼我也不會出現在那個場合的,再來,可立88只要看到新聞有警察攻堅.槍戰之類的新聞,一定是啥事也不做,說什麼都要守在電視機前等候那五秒就閃過的畫面,依我分析,他應該潛意識裏有很恐怖的暴力傾向onion2011.gif,才會那麼喜歡看暴破.槍戰.流血.受傷.斷手斷腳的,我看....我還是少惹他.多尊重他些,以免引暴危機....708108vpmsy3moyt.gif

DSCN51200808.JPG

 DSCN50800770.JPG

         這部戲劇是不太適合可立這個年紀看的,一時間太晚.二是劇情的部份,真怕寫出這篇文後會有很多媽媽覺得我怎麼會讓小孩看這種,因為我大姐就唸我啦!我會看是因為喜歡藍正龍和桂綸鎂,再加上王小隸導演的關係,所以看了一次就愛上了,再加上片頭阿沁唱的那首歌,簡直和劇情配合的天衣無縫,真是太好聽了,可能可立多少有受一些88的影響及男生天生愛車.愛玩槍的關係,自從接觸波麗士大人後,中毒很深......,中毒跡像有:

1.每天上學穿衣服時會先問我:媽媽,這件衣服劉漢強有沒有?這上面有沒有寫我是警察?(這點最讓我頭痛!)

2.在家玩玩具玩到一半,會突然戴上鴨舌帽.拿好手槍及無線電話跟我說:黃開儀,我要去巡邏了!

   (請注意,我的名字已被改成黃開儀,雖然我比較喜歡小鎂,所以想當黃芳儀,但他告訴我:媽媽~黃芳儀已經死了ㄋㄟ,妳   當黃開儀就好了,好不好?那88是林俊維喔!這樣妳知道嗎?以下會放上他還未中毒前或喝下解藥時正常孩子的模樣)

 

DSCN51940878.JPG

3.這麼小的小孩竟然就會唱片頭曲,因為每天都逼我拿著積木做的槍跟著他在家裏跑來跑去,跑的同時還要命令我一邊唱-.一邊假裝家裏有壞人躲來躲去,還要機動的開槍,-"我的勇氣眼光,有誰能抵擋,打不敗的肩膀有你在心上,烏雲覆蓋的太陽只是短暫的迷航,波麗士力量,愛是永恆-不敗-信仰---,哦~信仰---如果這座城市,選擇無知,隱藏真實--,失敗我不掩飾----太長了,看歌詞好了,但我當然沒有整首唱,多半從副歌開始唱起,最後附上歌詞,我沒辦法整首背起來,就請大家自己看

 

DSCN53780124.JPG 

4.阿嬤打電話來叫他的名字,他說:沒有這個人,我的名字是劉漢強.媽媽是黃開儀,88是林俊維,請問你要找誰?我只好跟一頭霧水的我媽說:我們全家都改名了..,對了!阿公是大隊長...

DSCN53810127.JPG 

5.時不時獨自哼著波麗士大人的歌,唱以前還要先學劉漢強大喊~我長大以後要當警察~~~再要求我也要跟著喊,重點是要躺著喊,假裝自己躺在草地上,

DSCN54240168.JPG 

6.連去幼稚園都跟老師說:我是波麗士大人,劉漢強~~老師還很懷疑的跟我問:他最近為什麼都說他是波士麗大人?(還講反,呵呵...)

DSCN54290173.JPG 

7.和我們去散步和逛街會突然對著我做出敬舉手禮的動作並說:報告!我是劉漢強!然後可想而知的是,我也要做同樣的動作說:報告!我是黃開儀!當然穩重的林俊維是不會理他的,又不是瘋了,在大馬路上.百貨公司耶!!!!!!!

DSCN54360180.JPG 

8.因為他開始對警察這個角色迷戀,所以我們幫他買了一組警察局和警察工作相關的警用交通工具,最上面那張照片還沒有放上全部以及陸續加進來的小車車,我們徹底的執行,配合他的興趣!

DSCN51640848.JPG 

9.可立88去書局幫他買了一本"加油!警車"的繪本,內容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警察一天的工作.辛苦及危險,最後還介紹警察車內的相關配備和平時警察身上會戴的,可立愛不釋手,自從有了那本書後,每天晚上睡前的故事書就固定是這本了

DSCN61981313.JPG DSCN62001315.JPG 

DSCN61991314.JPG

 

 DSCN52230906.JPG 

(可立的臉真像女生,但其實個性可是不折不扣的男生唷!)

DSCN51950879.JPG  

10.88還手工幫他做了一條紙做的槍帶和皮帶,所以每天去巡邏前黃開儀要先幫他把配備穿戴整齊

DSCN62011316.JPG

11.當家裏發生槍戰時,他經常提醒我不要打到林俊維,因為他是好人也是我們的好朋友....但家裏就我們三個人,他不當壞人,誰當呢?

      雖然這部片不適合小孩子看,雖然我們只是偶爾看一次,但我必須說這麼晚睡對孩子來說是不太好的,可是88媽媽支持他喜歡的人物與事物,也讓他從中了解警察這個行業在做些什麼?有哪些甘苦,不也是一種機會教育嗎?最棒的是,我從他啍波麗士大人的歌中發現,他將來一定不會五音不全,因為他的音感與節奏韻律感相當的好,唱起流行歌來也不難聽,若有機會再請他唱給大家聽嘍~202430spelxlmd9b.gif有人說養一個孩子要瘋五年,的確這幾年我又年輕了幾歲.....,

插個笑話好了,有一次可立88在電梯間遇到對面的鄰居,她說:你們家兩個孩子好可愛唷!每天都玩的好開心!202.gif我老公三條線的說:我家只有一個小孩,妳聽到的另一個聲音應該是我太太!sw2025.gif~~~~1226385252.gif

波麗士 /阿沁【波麗士大人】

ㄅㄧㄤˋ ㄅㄧㄤˋ((槍聲))

夜忽黑 不見月 竄動著不安氛圍
我絕對 不膽怯 捍衛這世界
狂風吹 耐心追 要站在無垠荒野
我堅決 流著血 脈動不停歇
我 高舉不能熄滅的火
夢 撼動著天際黑夜空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
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
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是短暫的迷航
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
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
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的信仰

ㄅㄧㄤˋ ㄅㄧㄤˋ((槍聲))

不管誰 潛藏著 暗地裡挑弄是非
我勇敢 向前追 不輕易喊累
而眼淚被凍結揚起了滿天白雪
我絕對 不妥協 不在乎危險
我 高舉不能熄滅的火
夢 撼動著天際黑夜空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
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
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是短暫的迷航
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
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
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的信仰

信仰
如果假裝誠實 選擇無知 隱藏真實
我用眼淚寫詩 面對困境 為你堅持
埋下無數種子 醞釀固執 長出果實
失敗我不掩飾 絕不放棄 為你誠實

我的勇氣眼光 有誰能抵擋
打不倒的肩膀 有你在心上
烏雲覆蓋的太陽 只是短暫的迷航
波麗士光芒 指引對的方向

我有無數的傷 還是要去闖
不怕蜚語中傷 我相信希望
就把挫敗和迷惘 融化成璀璨淚光
波麗士力量 愛是永恆不敗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