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從京都回來後腦子閒不下來,就動了家裏的裝潢,本來想已經花了一筆小錢了,就別再想旅行的事了吧!可是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在一個很忙又很煩結束手邊一些工作的晚上,算了一下今年投資的獲利...,好吧!再來一個嘍!

      想花錢的時候永遠想得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沒有辦法解釋為何選擇九州的這個想法,我很愛好去日本,日本是自助旅行的天堂,有人會問:日幣這麼貴,真是不划算,現在去日本適合嗎?我的答案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只要你有一筆預算,而且是自己的儲蓄,不是嗎?從有idea到訂機票開票,不到三天的時間,跟可立88講機票訂好時,他只說了一句:妳真的很敢!!若不逼迫自己做一些行動,怎麼證明決心呢?因為有京都的經驗,所以這次只要稍稍用功一下爬個文,再看一本書,就把行程規劃好了,因為是晚去早回的班機,所以規劃了七天的行程,足足玩五天,九州相當是台灣的三倍大,所以不要肖想五天可以把九州都看過,因此這次只能在北九州的幾個重要城市遊逛,點選好了,接下來就是訂飯店了.

主要行程和交通及住宿如下(這次可立百分百配合,體力令人驚嘆!)

2010/1/24(日)  11:45 高雄(高鐵)-台北17:35華航-福岡20:35  宿東橫INN博多站前  (乘地鐵5分鐘)

2010/1/25(一)  博多-豪斯登堡-博多  JR北九州PASS三日券(一張日幣7000,可使用三日)   宿東橫INN博多站前  2010/1/26(二)  博多-門司港-坐關門汽船到唐戶市場-九州鐵道紀念館-小倉城-博多    北九州PASS  宿東橫INN博多站前

2010/1/27(三)  博多-湯布院 用PASS搭由布森觀光火車,全車指定席  宿一泊二食温泉飯店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

2010/1/28(四)  湯布院-JR阿蘇駅用第二張JR北九州PASS,阿蘇站買票搭BUS到阿蘇山西駅,阿蘇山西駅買覽車票搭覽車上  火山口,,阿蘇火山下來JR阿蘇駅用PASS-熊本  搭路面電車去逛熊本銀座通 宿東橫INN熊本站前

2010/1/29(五)  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博多  路面電車及PASS  宿東橫INN博多站前

2010/1/30(六)   博多-福岡機場-台北(高鐵)-高雄SWEET HOME 16:00

     我不喜歡拉著行李找寄物櫃和一直整理行李換飯店,所以就儘量安排住在同一個地點,雖然有些意見是玩到哪就睡到哪比較省時間,但是我不是鐵人,只需要適度的玩,並不想走到鐵腿然後倒頭就睡,況且坐車也是一種休息,已經買了PASS券,交通費就不用思量那麼多,每次一上車我就要可立倒頭就睡,他也很聰明地配合著,我個人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鐵道之旅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北九州JR PASS三日券(JR就是國鐵的意思)可以使用的區域網站內說明很詳細,只限外國人可購買,而且入境後只能購買一次,多數人會誤解以為只能買一張,其實意思是你只能使用護照購買一次,入境一次要買幾張都可以,只要指定好使用的日期,在日期內皆可無限次搭乘,我這次是找城堡訂房中心購買PASS兌換券,問一般旅行社一張原價7000日幣的要賣台幤2600元,我覺得匯率算起來有些貴,所以就努力爬文找到這一家,後來一張以2440台幣購得,我們這次行程一人共需2張PASS,所以共省了台幣640元, 當然不滿六歲的可立搭JR是不用付費的,我比較喜歡先在國內買好PASS兌換券,到日本再向JR的櫃枱填單換JR PASS乘車券,進出票口只要出示PASS就可以進月台了,JR網站上有九州五日券和北九州三日券,一張九州五日券可坐全九州的JR,價格是日幣16000,但若沒有要整個九州都玩遍的人,像我們,買了二張北九州三日券日幣14000,也比五日券便宜,例如第二天我們到豪斯登堡,來回要7960日幣,所以相較之下三日券真是太划算了!

 

     再提到住宿..這次選擇東橫INN,背包客棧內大大們一直很推的商務飯店,便宜又乾淨,又附贈早餐,若不是想整天窩在飯店的話,該有的設備和功能皆已足夠,大小好像不是自助旅行者的考量點,去年住過SUPER HOTEL和今年的東橫相比,雖然前者有温泉可泡,但東橫的房間整體利用度及空間使用感感覺較佳,所以這次去我就加入東橫的會員,會員入會費是日幣1500元,但第一晚和第二晚都有相當不錯的折扣,而且住十晚還送一晚,會員折扣加房價的價格比不加會員還便宜,當然要入會嘍~而且女姓入住還可以選擇一樣贈品,例如面膜.護髮產品之類的,還算不錯,只不過,早餐每天都一樣是飯團.味增湯.醃菜.果汁.咖啡.餐包,但也有令人驚喜的,像我們住熊本的那一天,晚餐竟然有免費的咖哩飯可以吃,有馬肉和牛肉可選擇,還真是意料之外.

 

     住宿最花coco的部份是湯布院的温泉飯店,本來想預訂很多人推的仙洞,但是館方堅持若是外國人,要將住宿費用全部付清才能預訂,聽網站上很多朋友分享,若加入樂天或jalan的會員就可免預付直接訂房,樂天我也加入了,但加完會員後突然覺得也沒非得一定要住這間不可呀?後來選的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雖然比仙洞稍貴(一個人一泊二食是14,600日幣,小孩加布團是2100日幤),但是只要在網站上將資料輸入完畢後就可以了,他們會寄一封訂房確認信,只要把信列印下來帶著去就可以了,我個人的做法是先自己摸索上網預訂,然後再請白金卡的白金秘書幫我去電確認一些細節是否正確,白金秘書的這項服務是完全免費的,這樣的優點是可享受自助的樂趣,又可免去因語言不通而容易造成誤解的細節.到湯布院的時候我們放完行李出去遊逛後也走去仙洞看看,它的確離金鱗湖很近,但地點和視野就沒那麼好,やわらぎの郷的規模比較大,規格是超越仙洞的民宿等級,仙洞晚餐吃的是地雞鍋(就是土雞的意思),我們吃的是當地的特產豐後牛,我想價格就差在這裏吧!

 

     規劃自助旅行是有一些步驟的,當然要先決定去哪裏^^,我的順序是決定下哪個機場後,1.訂機票(視價格是否會變動而決定開票時機)2.決定遊逛的順序3.訂飯店4.買交通券,至於匯率的部分,我的預測能力真的不是很好,更何況匯率這種東西不確定因素一向很多,所以我是採分批兌換的方式,若想換到比銀行牌價更便宜的人可以私下問我.

 

     每次出國一定要到常去的診所備藥,這是不可缺少的,這次我們還買了很多喜歡吃的餅乾帶著,雖然這些東西去日本的選擇性更高,但是價錢可不怎麼美麗,所以事先先在台灣買好,也可以省去一些零食的費用,這次出國的時間雖然是寒假期間,但機票比起去年足足省了2萬左右(三人),全家花費的預算都是訂在台幣10萬元,雖然九州的交通費比京都多出許多,但整體的樂趣與享受度卻高出京都不少,後面幾篇再來分享我的感受好了,先賣個關子唄!

 1月24-1.jpg 寶貝爾~我們出發嘍!(高雄捷運-左營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