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之間...是幾世修來的福份

 

九.jpg 

可立四歲後情緒漸穩定.不再偶爾張牙舞爪,

我能對他講述心情,他也和我秘密交換,

那種小嘴巴附在耳上大聲說秘密是我最愛的感覺,

或牽著手一起把房門關上,告訴我一件只有我能聽,而可立88不能聽的事,

然後出房門再提醒我:妳把剛剛我跟你講的事告訴88呀!

他和我聯結.我再和88聯結.88再和他聯結,

這個年齡的可立喜歡做這種事,

我也愛當他的傳聲筒,知道他第一個信任的人是我,再者是可立88,

我們三個人是一種循環.一種良好的循環,

簡單的愛.平凡的幸福...

三.jpg 

一.jpg

 

最近可立常喊肚子痛,每回喊痛都是發生在他最不喜歡的兩件事-1.吃飯2.睡覺時,

常讓我弄不清是真痛還假痛,

有一晚睡前,他又喊肚子痛,

想起他最愛我把腹脹膏抺在手心裏,然後畫圓搓熱,再覆在他的肚臍眼上,

輕輕的在肚臍周圍畫圓按摩,

按摩過程裏,肌膚與眼神的交會讓他感受無比的温暖,

有時也會忍不住的呵呵笑,

按摩後關起燈,他還是喊痛,

問他要不要去上厠所,他也不肯,

我有點緊張了,家裏沒有備幼兒肚子痛的藥呢!

我一邊做動作.一邊告訴他:媽媽把你肚子痛痛的蟲蟲,抓過來放在我的肚子,媽媽幫你痛痛!

他焦急哽咽的說:不要!不要!放回來!我不要媽媽痛痛!

六.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星期中固定幾天由我接送可立上學,

每個趕死人的早晨,我的火氣很容易就上來,

我變回母老虎的原形,可立則變成不可理喻的慢烏龜,

烏龜行動已經夠慢了,還裝慢!

就可以知道我河東獅吼的力道有多強了,

若每天都從這樣的情緒出發,對孩子.對我都不是一天好的開始,

雖然我們和好的速度很快,終究還是會留下些不好記憶,

某一天我和可立一起洗澡時,

這時全身溼潤而軟滑的我說:「你知道媽媽很愛你,但最不愛你做的一件事是什麼嗎?」

雙眼無辜又圓溜的看著我,仰望我的小臉和早上那個故意氣我的人全然不同,

也許是我讓他養成的壞習慣,所以我先認錯:

「因為早上從起床到出門的時間很短,媽媽為了可以趁你起床喝牛奶的時間準備出門的事,所以開電視讓你喝ㄋㄟ ㄋㄟ等待,但不表示你可以一直看電視而忘記準備上學的事!因為媽媽有時間的壓力,所以很急,我很急,可是你却不在意,繼續慢吞吞的...這時候,媽媽就會變回老虎!吼叫!!!可是,那樣又急又氣的早上,媽媽這裏會痛(心),這裏也很痛(頭)!」

可立:「好!那以後媽媽要我喝ㄋㄟ ㄋㄟ ,我就馬上喝,要我關電視,我就馬上關,要我去尿尿,我就馬上去尿尿,要我換衣服我就用跑的,要我...,我就趕快...,這樣好不好?我不要媽媽生氣變老,我不要你變老!!!」

他把早晨的流程完整的講述一遍,可見他是清楚那些過程的,

也許是起床氣,那股起床氣強烈的控制住他的身體,勝過我,

姑且不論他日後的執行情形如何,但他的這番心意和堅絕的話語,讓我感動萬分!

我:「媽媽怎麼這麼有福氣,有你這麼棒又可愛的孩子,媽媽好幸福唷!!!」我和他全身沾滿泡泡却可緊緊相擁.不滑開...

:「因為我好愛~好愛~媽媽呀!我一生出來就是這樣愛你的!」

很多時候我驚訝他口中說出來的話,

有人會說:他的嘴真甜啊!小時候先懂得哄媽媽,長大才會哄女朋友!

我不這麼認同,有心才有口,這麼小的孩子不說假話的,大人又何必用自己的世界加諸在他的身上呢?

八.jpg 

 

可立出生後不久,有位老師跟我說:可立是來報恩的!

這句話放在我心裏,但從不曾成為依靠,

孩子和我們之間的緣也許天生註定,

但珍惜與彼此的愛護才是上天給我們最大的任務,

也許此刻的他很乖.很貼心.很棒,

但每個將來都由現在的一分一秒堆積而成,

現在的每一分教養.每一刻相愛.每一次真心的傾聽.傾吐,都比未來的想像更真實,

我的孩子是我的福,我是孩子的福...

 

如果,你和孩子的感情不好,請往下追溯,不要責怪他!給他更多的愛,永遠不怕晚...

教養這條路也許平坦.也許微陡.也許險昇又險降,

但只要緊握的雙手不放開,一定可以到達!

 

二.jpg

四.jpg 

(宜蘭櫻悅民宿)

 

 Dear Carol : 我知道妳偶爾會來,加油!還有姐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