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車站,衝出在我眼前的,就是清楚亮麗的由布岳,但第一件事是找到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chek in放行李,從車站到飯店的這段距離可不短,更恐怖的是一直有一些吸引人的小店左右我的視線

 1.jpg

      整個湯布院似乎只是為了觀光而存在,放完行李我們直奔所謂的湯之坪,每一間小店都那麼頗具特色,難怪會這麼吸引女性朋友來這裏觀光,這裏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龍猫了,故事的背景與架構地點,若把京都行程與這次的相比,我似乎比較偏愛這次的行程,緩慢又悠閒,也許是去京都的季節不對,或者上次去的時候可立生病的關係,總之,覺得上次的京都行擁擠感太重了些,我還是得承認自己有點年紀了,所以越來越不喜歡在擁擠的人群裏穿梭,但不改的是,還是喜歡逛街,安靜且細細的品嚐每個精細的小飾品.衣服.包包.鞋子.手巾.食物..,也許我真的有點懶,但這個特色温泉鄉應該讓我的文字退後,讓圖片說話...,照片實在多到不行!

 

9.jpg

8.jpg

7.jpg

6.jpg

5.jpg

 

4.jpg

2.jpg

DSCN7597.JPG

1.jpg

(^我們住的温泉飯店對面)

2.jpg

(^我們在五衛門買了好吃的起士蛋糕和巧克立瑞士捲)

3.jpg 

(^在這裏買了一隻會唱歌跳舞的小狗)

4.jpg

(^我被一間店迷住了,背包由可立88和可立看著,他們休息的時候,我仍馬不停蹄的逛著買著)

     來湯布院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金鱗湖,但趕到金鱗湖時已近傍晚,聽說清晨的金鱗湖是最美的,但現在我卻找不到一張照片可以完整的代表她...

1.jpg 

2.jpg 

     傍晚的温泉鄉很寧靜,我們邊散步邊哼歌以分散可立的疲累,我呢?則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明天起床後再踏上另一個旅程後,就再也不會回頭了.

 

     回到飯店洗頭.洗澡換好浴衣,也快到預約的晚餐時間了,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晚餐是豐後牛壽喜燒,真是期待呀!先來一張全家福

3.jpg 

5.jpg

  

再來一張引起食慾的(我承認拍完這兩張後我就忍不住開動了,接下來的菜色都進了我們的肚子了)

4.jpg

6.jpg7.jpg 

     吃正統的日本壽喜燒(乾火鍋)倒讓我們有些手足無措,一開始還出動『料理長』出來介紹,誠意十足的他們對於我們這些日文不通的人而言真是辜負,只能頻頻點頭加揣測,雖然在台灣也吃過,只不過一到日本卻擔心起自己是否有依照傳統來吃...首先餐盤上會有一塊貨真價實的牛油脂,夾起牛油在煎鍋上滑動釋出油脂,再放入牛肉威脅要將她燙熟吃下肚,温順的她來不及反抗就化在我的嘴裏了...,先品嚐牛肉的原味再放入調味料應該是比較聰明的吃法,料理長建議我們先小小品嚐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調味,心情超佳的氣氛下覺得這一餐相當的好吃又道地,只不過口味還是偏鹹了點,白米飯始終是我的最愛,QQ香香甜甜的白飯真是疼到心坎裏了,老實說當天偌大的餐廳裏只有我們這一桌,一直到用甜點時才又進來一組韓國人,九州離韓國很近,走到哪都遇的到韓國人,不是426就好了...

     用完餐後我們預約20:30的露天家庭風呂,也就是說整個露天風呂在一個小時內都專屬於我們這一家,氣温2度.水温40-45度左右,真是過癮極了!可立也沉醉到不行,但悲慘的事發生了...泡著泡著可立臉色漸漸發白,不一會兒的時間喊肚子痛.想吐,我們這對不知死猴的夫婦才驚覺事態嚴重,這麼小的小孩是不能泡太久的,於是我火速穿上浴衣將可立包起來,留下可立88一人獨自享受,不知所措又日文不通的我只好直奔我們的房間,回房後讓可立喝點水.降一下温,真怕他休克啊!後來可立吐了兩次,讓他靠著我休息,不一會兒的功夫就睡著了,但我怕他又再吐,所以不敢讓他躺下,半坐半躺了好久才讓他躺著睡,但半夜還是起來吐了一次,還好我頗有這方面的經驗,準備了一個塑膠袋隨侍在側,看來...我的泡湯之行果真是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