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立剛出院回家的時侯,就是像這樣被手腳梱綁,因為阿媽說這樣小寶貝才不會受驚嚇,我則認為這樣比較有安全感,記得寶貝剛回家時,躺在他小小的嬰兒床上,一天大約有20個小時都在睡覺,醒來後總是安靜的看著天花板,很少吵鬧,就像照片裏一樣,瞪大他的大眼,流露出超齡的表情,像不像一個憂愁的老人?我常問老公說:不知道小寶貝在我們家住的習不習慣?他都在想什麼呢?我希望他可以安心的住下來,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真的,小可立剛到這個人世間,其實是咪咪比較不習慣,不太敢相信家裏真的多了一個人,而且還是我造成的!

         說到小可立的睡覺史,可以分成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從出生到滿二個月,他都是自己安靜的睡著.醒來,第二個階段是二個月~四個月,他需要我們抱在懷裏輕微的搖晃,若是還沒睡著就將他放下,他會抗議的大哭,第四個階段是五個月~七個月,他變的超重,不僅輕微搖晃,而是要直立抱起,並大力的搖晃,搖到他昏頭轉向,而我們的手也差不多快斷為止,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當時真的很害怕這樣的日子到底要持續到何時?幸好他在七個月後突然改變習慣,只要我抱著他,邊走邊唱歌,他一聽到我的歌聲就會立刻停止吵鬧趴在我的肩膀上,是立刻喔!乖順的很,然後眼神呆滯一段時間後睡著,這一段時間我需要不停的走動並且不能停止唱歌,我常跟老公開玩笑說:我還蠻能體會蔡依林開演唱會的辛勞的,超累!!!第四階段就是可立九個月至今了,有一天我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和可立一起躺在床上,把電關掉,就看可立一個人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一下往前.一下往後,就像大人睡不著一樣不停的翻滾,中途還會整個人摔到我的身上來,我也常被撞的鼻青臉腫的,但是.....滾一會兒後,小寶貝就會以他最舒服的姿勢睡著了(很多奇怪的姿勢),然後可立媽也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就是小寶貝可立的搖滾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