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確定懷可立的那一天起,我就問我自己要做怎樣的母親,我跟88要扮演那一種父母?我不知道88的答案是什麼,但我確定我們的觀念應該很相近,起碼有志一同的要當一對好父(一女.一男,當然是好囉!),不要認為可立媽在說笑話,對現代人來說要維持一對『好』父母的條件,其實是越來越不容易了,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身邊的客戶.朋友.同事紛找我訴苦或八卦誰誰誰老公有外遇或誰誰誰最近鬧離婚...等等的,被傷害的一方心痛疾首的哭訴抱怨,而早與另一半更是吵吵鬧鬧到不眠不休,但我不問成人的世界有多少複雜的愛恨情仇,我只想問:那小朋友怎麼想呢?

         在一個不完全的家庭中長大,對小朋友身心發展的影響是最大的,我常常望著剛出生的嬰兒思考一件事,這麼單純的小寶貝交在你我的手中,我們有無比的力量可以影響.甚至引導他.塑造他,為什麼忍心把這麼美好可愛甜蜜的一件事破壞掉呢?尤其當看到一些匪類從身邊走過時,心裏想他原本也應該是一個乾乾淨淨.善良的小寶貝,為什麼如今會變成這副德性呢?

         想著.想著真的會禁不住打起哆嗦,天下父母扮演的是多麼多麼重要的角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