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可立『任性』的這件事真的是頭痛不已..........

真的想不透,為什麼那麼小的小孩子,才1.3歲,竟然會有那麼堅持又固執的個性,真的很奇怪ㄟ.....!

         其實他小一點的時候,我就發現他是一個很有自己意見的小朋友,當我們抱著他時,他會以手指出他要去的方向,及他想要拿的東西,以點頭.搖頭的方式告訴你有沒有做對,剛開始覺得雖然他還不會以聲音表達自己的想法,但起碼我們有溝通的方式,但漸漸的發現.........

 

          當他想要一件東西或想做一件事,他會很很很堅定的說與指~嗯.嗯.嗯~,一直嗯到你接受他的指示,只要稍有反對意見,他就會發脾氣,可是怎麼可以什麼事都順著他呢?!他現在會做的事越來越多,更是任性的不得了,話說大前天晚上他一直為小事不如他的意而亂吵,小手手就亂揮亂打,甚至往阿媽的臉上抓打,我實在很氣他沒大沒小,所以打了他的手,他一直不停的大哭與反抗掙扎,當然是不及大人的力氣,後來哭了一下後又玩了起來,事情也就這樣結束,但過了一下下,指著我買的巧克立蛋糕要吃,我弄了一小口給他,他搖搖頭,我問:你不是要吃嗎?他點點頭,我又弄一口給他,他又搖頭,於是我問:你要自己拿是不是?他就很開心的點頭了,看他小手可靈活的叻!坐在地板上,一手拿著蛋糕.一手剝,眼睛還看著電視眨啊眨的,模樣還蠻可愛的,這麼小的一隻人,就知道要享受,渴了就指使我去拿茶茶,我任他恣意妄為了一會兒,看他也享受的差不多了,準備幫他換尿布後刷刷牙.擦擦臉,再喝一點奶奶後,帶他進房間睡,沒想到他竟大哭大鬧起來,一直推我.同時不停的拉阿媽的手,我懂他的意思,他是要我走,不要我幫他.要阿媽!因為他還在生氣我打他,所以不想理我,當天晚上更任性的不和我睡,硬要躺在阿媽的床上...........!!!!????奈ㄟ啊安ㄋㄟ???????

 

         昨晚幫他試穿朋友送的一雙新鞋,一穿上誇他好看後,他欣喜若狂,高興的一一呀呀不停,還在地板上開心的跳起像踢踏舞的動作,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快樂腳這部電影裏的小主角企鵝?他就像那個樣子,腳動個不停,哈哈哈真是超好笑的,不過......試穿總要脫掉吧!但是和他『商量』了多次,他就是不脫,一直等到睡覺時間到了,我趁其不備搶快脫了他的鞋,當然惹來小少爺大怒,一氣之下...昨晚又不讓我抱.也不和我好,更不要我躺在他身邊,大老爺說是我沒順著他的性子,方法用錯了,真是不服氣!這麼小就這樣,怎麼可以順著他呢?若不及時導正他,將來還得了!哇....我的頭痛死了,誰來教教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