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件事情讓可立媽很煩惱,我還在找解決的辦法,但畢竟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不小的事,縱使有很多很多的不捨,我也必須解決!!

 

           這幾天我的媬姆跟我說不想帶小孩,想找別的工作了,所以我必須想辦法處理由誰照顧可立的這個難題,畢竟問題是自己的,況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計劃與願景,總不能一直賴著不處理~~如果有定期看可立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媬姆就是我姐姐,(替我照顧小孩也是在情急下才答應的),正因為是自己人,所以在照顧可立的這一件大事上,我是從來都不用操心的,只要每天安心的上班.下班,然後回家看我的小天使可立,可是這樣的日子可能要被中斷了......

 

         可立現在的年紀大約只有一歲四個月多一點,昨天打聽了一下,幼稚園附設的幼幼班最小也只收滿2歲的小朋友,剛好可立媽有一個客戶是某一頗具規模的幼稚園的創辦人,而我們家附近也有一間新成立約3年的分園,經一番請託後,她答應我可以先帶可立去給園裏的專業人士評估,看看是否可以提早入學,如果評估後可立的自主性還可以的話,就會幫我的忙,那如果不行呢????

 

        現在台灣的幼稚園很流行監看系統,也就是可以透過電腦.遠端觀察自己的小朋友都在做什麼,這樣的服務讓家長可以比較放心,但是可立媽一直在想一件事.....,如果..我在電腦前,看到可立因為某事哭了,甚至無助的哭著喊媽媽....,我...我...在電腦前能怎麼辦??再怎麼焦急也沒用,我大概只有看著流淚的份吧!!!

 

         我知道上托兒所對小孩而言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他可以早一點有人際互動.早一點獨立自主.早一點進入學習,可是就會缺少了些關愛,更怕會容易沒安全感,一個老師平均要帶7至8位的小孩,能夠分多少心給每一位小朋呢?不被迫獨立又能如何呢?我想到有一天下午我去SPA,可立88也沒注意可立大臭臭了,就讓"它"放在可立的屁股上3.4個小時,一直到我回家才發現,結果後來可立馬上紅屁股,不但如此,他的小蛋蛋還紅通通到不行,真是嚇死我了,諸如這一些的事情,那麼小的寶貝,連說話都不會,叫可立媽怎能不心疼呢??

          但是又何奈,遇到了終究要解決,而且我真的不想再幫可立找媬姆了,他已經是會認人的年齡,再到一個連我都陌生的新家庭,連我都不能適應了,何況是他呢?不如到一個專業的機構.有同伴.有學習,其他的事只好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