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不知道在搞什麼?!)

         可立媽是個老外....三餐都在外的人,每天只要想到這一餐該吃什麼,就會心煩到不行,也還好是這樣所以不太容易胖,每次可立爸只要問我:老婆,你要吃什麼?吃飯或吃麵?~必定會引來我臭罵一頓,其實他也蠻無辜的!得承受我的痛苦無奈....,一直到過完年後,我決心.....

         這次的年假特別長,有九天的時間,第一天上班時同事幫我訂了午餐,才剛吃到一半就覺得噁心到想吐,但還是硬著頭皮勉強吃了八分量,坐在座位上越來越不舒服,全身酸痛不已,頭也痛的不得了,到了下午還發起高燒.拉起肚子來,我直覺是中了流行感冒或輪狀病毒之類的,所以趕快下班去看醫生,吃了三天藥後感冒的症狀確實不見了,不過就是一直拉肚子,連拉了五天,怪的是肚子也不痛,所以又上醫院報到去,醫生才說應該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否則感冒不會拉那麼久的肚子,因此改了處方,之後才止住了瀉肚子.

         一定是一連放了九天的假,店家的食材早已不新鮮,但還是一樣拿出來賣,想想外食的缺點本來就是可能會有衛生或新鮮度和口味太重的問題,再這樣舉例下去,真的覺得不敢想像,所以娘子我才會決定自己煮飯帶便當~~

        其實我每天下班回到家約為七點左右,所以若要自己做飯真的是和時間賽跑,要趕去黃昏市場買菜.趕快回家放米到電子鍋煮.備菜外加烹煮的時間,等可以吃飯了也可能快8點了,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覺得自己煮的飯特別好吃,味口也相對的比較好,而且多煮一些還可預先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我常常一邊吃.一邊說:哦!!怎麼這麼好吃~~~,常惹的旁人啼笑皆非,那有人自誇成這樣的...

        但可立爸就很不喜歡我煮飯,他都認為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但我認為一定值得說,畢竟等可立大一點時怎麼可以讓他跟著我們外食呢?不如現在就先適應這樣的節奏,說真格的,我煮飯的速度是越來越快了,幾乎所有可以用的烹飪用具全都一起用上,絕對不浪費一分一秒,省去不少時間呢!而且我會把每天的菜單記錄下來,或利用空閒寫一些菜單,一到市場馬上二話不說,正中目標.菜拿了就跑.....啊!!當然要付帳的啦!改天等我略有心得後,再分享我的快速方便餐怎麼煮吧!

         昨天與可立88的一段對話:

        :「老公,我們冰箱還有咖哩塊嗎?晚上我想煮咖哩飯..」

       :「嗯...好像有,可是已經過期了...」

       :「應該沒有關係吧!放冰箱不會那麼容易壞的!」

       :「老婆!你不要想把全家毒死!!..」~~~~~真是哇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