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Lu的要生兩個以上的理由(http://blog.roodo.com/livialu)之後,有一分衝動想生老二.......,

        可立最近迷上了三姐送的繪本~爸爸走丟了~,是日本五味太朗的著作,(媽媽們應該都知道他吧!?)這是一本可以讓小朋友翻翻找找的書,而且主角又是可立最愛的"爸爸",所以他感覺特別親切有趣,每天都嚷著要我唸好多遍才肯罷休換別本,重覆的台詞.重覆的動作,但他依舊樂此不疲,而且可立還會開心的一直叫著..88..88..88,但   這和我的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我難免會想到可立再大一點時,可能會要求我們陪他玩,如果當時正在忙或累了,必定還要強打起精神奉陪到底,但是如果和同年齡的小孩一起玩情況可能大不同,因為他們同樣的精力旺盛,不玩到體力全無絕不停止的精神,是我們說什麼都追趕不上的,所以如果他有個弟弟或妹妹的話......

         我發現我竟然沒有勇氣決定這件事情,尤其生活在台灣,實在蠻難想像孩子的未來會是什麼?能在這塊土地發展成怎樣?我們這一代痛苦指數都已經那麼高了,更何況我的下一代?我的小可立,玩只是一時,你會長大.會面臨我們現在的問題,甚至更多的問題,雖然有兄弟姐妹多少可以分憂解勞,但是畢竟有很多時候是要用自己的力量解決的,媽媽現在能做的是好好的培養教育你,為你儲備未來面臨挑戰時的實力,媽媽真的覺得當"人"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也許我很自私的決定你是否有弟弟妹妹的這件事情,但是做媽媽不願孩子受苦的心,希望可立將來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