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媽每天下班都必經一條車水馬龍.而且紅綠燈停超久...(嗯..約有3分鐘吧!)的馬路,

所以我習慣想辦法走小路,避開那討人厭的路口,

然後轉到一條幾乎只有一台汽車才能通過的狹小小徑,

(被可立爸看到可能又會被唸啦!因為他覺得這樣的小徑犯罪率是最高的......)

沒辦法!為了搶快省麻煩,只好....(其實是我自己性子急囉!!)

+++++++++++++++++++++++++++++++++++++

第一次發現可以走這條小路的時候,暗自為自己的小聰明竊喜,

沒想到當我要右轉到主要道路時,轉角竟躺了一隻大黑毛球老狗!!!

可立媽從小就怕狗,不管多大多小的狗,能躲多遠就跑多遠,

近幾年膽子是有比較大了,可是還是怕怕ㄋㄟ......

印象中小時候居住在附近的人家好像家家戶戶都養狗,

每天放學都得偷偷摸摸.東張西望的看看附近有沒有小狗,

否則又得被追的半死,魂也分裂滿地,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老黑毛球時,竟不自覺的煞車停下來,一心只想回頭落跑去.......

但是又想,如果我就這樣放棄豈不浪費更多時間...而且我騎車...有車可以保護我...車子還會發出碰碰吼吼的聲音...,

若被追,肯定可以很快的脫逃,

索性牙一咬..眼一瞇衝著彎過去,....真是的,躺那麼出來,害我得繞好大的一個彎啊!!!

幸好平安的過關,趕緊從後照鏡看看牠有沒有追過來...

ㄟ!!!牠老人家竟然依舊安然無恙的躺在馬路上,

根本不理會人家剛剛在那裏如何的內心澎湃..激動與算計著,

我想,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之後的每天,牠依然躺在路口睡覺,

我從很怕到不太怕,到現在的自然而然的經過,

有沒有老黑毛球的存在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威脅了,

就這樣一連數月....

可是已經有兩個星期沒看到牠了,

會想牠嗎?怎麼可能!?只是心裏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老黑毛球的主人是一家機車行的老闆,

考慮了很久,昨天終於鼓起勇氣開口問了店老闆,...請問:「這裏本來不是有一隻狗嗎?」

起初老闆還以為我是要來修機車的,所以問的他有些措手不及

:「牠生病,死了!」

本來想再追問生了什麼病呢?可是我和牠不旦非親非故.而且又不熟,這樣問有點太唐突了!

而且...我怎麼會關心起一個我不喜歡的東西了呢?

騎車回家的途中想...這隻狗,是我第一次不怕的狗,而且說老實話牠也從來沒有刻意的嚇過我,

反而是我常呼嘯而過打擾牠,果然是一隻成熟穩重看過世面的狗,

心裏暗暗的對牠起了些憐憫.....

哦!!轉角遇到~~狗,願你一路好走,下輩子別再投胎當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