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個牢騷:最近Yahoo不知道怎麼了,經常出狀況,用起來很不方便呢!真想搬家,可是又怕麻煩,而且又沒時間佈置新家)))))

 

今天早上騎車上班的途中,莫名其妙就到了一個大路口,

回頭一看,咦...我是怎麼騎到這裏的呢?看看時間,一秒不差的來到這裏,

似乎剛才自己有好大的一段空白,對於前一秒的事毫無印象,

你也許也有過類似的經驗,不知不覺中走上習慣的路.做了習慣的事情,

但卻對做過的事一點印象都沒有,就像是閉上眼睛也不會走錯路.做錯事一樣,

不禁讓我想到~~我過了多久這樣的日子呢?誰按了我的『copy』鍵???

讓我在固定的時間起床.上廁所.刷牙.洗臉.化妝.換衣服,

騎同樣的路.停在同樣的早餐店前,甚至吃著同樣的早餐...

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同一個地方,做著同樣的事情,就連哪個部屬會犯什麼錯也都一樣!?

接著下班後走的路.做的事.上床的時間當然也都一樣,(不要多問,,理所當然跟同一個人睡!!)

這是怎麼回事?誰按了我的COPY開關?複製了我的日日夜夜?

難道我要這樣過我的下一個20年?:「這麼平凡的人生是幸福吧!」另一個我這樣告訴自己,

唉!這就是我矛盾的個性所在,想當初從第一線的業務退下來選擇現在的職務,

不就是求得一個穩定與平靜嗎?

穩定到日子像是同樣的一篇文章.同樣的一則故事,

最近有一位年輕的同事要離開我們,

卡片上我寫了一段話,其中有一句大概是:每個人都一樣面臨決擇,承擔後果,並在接受中獲得成長,

沒有人會知道選擇是對是錯.是好是壞,

像有一個電影片段提到的吃巧克力的事情,(我不想舉那個例子,因為太老套,況且自己買了什麼口味的巧克力怎麼會不知道呢?而且盒子上也會有寫啊!)

從小我就一直懷疑一件事,為什麼會有我這個人,而我又怎麼知道我是我的這件事,而我又是什麼?

像楚門的世界演的一樣,或許有一隻莫名的手在背後操弄著我,

只是我看不到也聽不到更是沒法抵抗,

按copy鍵的人啊!你到底選了幾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