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可立媽不知已經欠小可立幾篇文章了,
他的每一個重要歷程常常因我的忙碌而延遲好久才被記錄下來)


應該是一個月前吧!(唉....我連多久前都不太記得了!!!)
可立終於被我"噓"出第一泡尿了,
我實在是一個很不會噓尿的人,常常吹著吹著就沒聲音,
為了等他這一泡尿,我已經沒耐心很長一段時間了,
但為了讓他早日自主不用再包尿布,真是磨了我不少耐性,
因為書上寫若在訓練大.小便的這段時間過度責罵小孩的話,
會使他之後的人格發展有問題,
所以我曾經最高記錄一個晚上短短兩個小時內幫可立換了4件褲子,而我自己也換了四套衣服,
也許在學習的過程中曾有過一點挫折,
所以如果他尿急了,反而不敢坐在椅子上而想要被抱著,
好像在告訴我怕尿在地上或椅子上,偶爾還會加句~怕怕!
又或者尿急的感覺讓他覺得很不安之類的,
所以前期幾乎是尿在我的身上居多,
而每每尿出來了,他總會發出微小的遺憾聲:哇~~
好像在告訴我..又失敗了!!讓媽媽的心裡有些心疼.....
慢慢的他從不會說到會說:尿尿,
但說是會說打死也不要進洗手間,寧可憋著,
聽阿嬤說他可以憋著整個早上都不尿,
一直到午睡時間再尿在布布上,真怕這個小男生憋出尿道炎來,
這樣的情況曾經膠著了幾天沒辦法突破........,

後來我媽媽看我這樣的訓練方式不夠有效,
還一直"建議"我一定要狠狠的罵他一次才可以,
想當然的是在我沒看到的時候....可立肯定被罵過或打過小屁股,
沒辦法!老人家是不信教育理念那一套的,
我也因為這件事情和她吵了幾次架,
有一次我有點不耐煩,媽媽在一旁催促我一定要打他一下以示嚴重,
愚昧的我竟然答應了.....
那一次可立哭的好慘,從他的表情我知道我錯了....
因為在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是怎麼一回事的情況下被迫成長,
我也因為打了他而覺得很自責後悔,往壞處想是怕他以後變成變態,
所以我停止了訓練

其實可立媽並沒有信仰任何的宗教,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養成的,我會在無助的時候向耶穌禱告,
默念我的疑問或難處,求神給我足夠的智慧解決,
介紹我這麼做的是一位我工作上的蒙恩師,
她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她告訴我禱告不用上任何地方,
就像打一通電話,開頭是"親愛的主耶蘇",結語是"奉主耶蘇之名,阿門"
內容則是我的無助或什麼其他有的沒的,都可以,
這麼方便的方式頗能讓我這等忙碌的人所認同,
而且幾次經驗下來也都能得到我要的答案哦~~  :) 提外話啦!

後來約在一個月前,可立終於願意坐在他的桶桶上尿尿了,
也不知是神助或什麼原因,他起碼願意很自然的在我面前做這件事,
當他尿出來時,我興奮的大叫.高興的.誇張的笑著喊著,
我讓他知道媽媽覺得他很棒.很了不起,
所以我和可立為了一泡尿開心的在屋子裏跑來跑去,
嘴裏還不停的喊著~~ya..ya..ya..!! 並且邀請88和阿嬤來看這泡尿,
全家人為了這泡尿欣喜若狂!
就這樣完成了我們成功的第一次....^^

接下來的日子裏,可立從坐著改成站著,迎向他成為男人的第一步!!


(((真想po出那泡尿的照片,可是怕被以為是可立88的,...因為  ^^  真的很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