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末的早上我們都會帶可立外出吃早餐,嗯...想一下,好像多半是西式的較多,
我們家可立也很愛吃薯條,而且是一根接一根,吃完後會跟我或說或比"再一次",


這個"再一次"可好用了,比方:
洗完澡想再多玩一下水,他會說~~再一次;
吃完一根巧克力棒,他會說~再一次;
玩抱抱轉圈圈時,他會一直說~再一次..再一次;
去公園玩溜滑梯時,他會連說~再一次,大概共五次那麼多吧..
睡覺前說完故事,會要求~書...再一次,書...再一次!
..
..咦!好像都是玩或吃這類的事情吼!

可是可立雖小,但也有小小的原則可商量,只要允許他再一次的機會,
連續個幾個再一次後,他就會乖乖的停下來,
當他苦苦哀求再一次時,千萬不要狠狠的跟他說不行,否則他可是會灰到一個不行,
反而是更難收拾的,所以我會約法三章慎重的告訴他:「再一次就好了喔! 」
只要得到他一個"好"字,通常頂多再一次個2~3次,可立就會聽話的停止了,
對待像可立這種不怕打.不怕罵.個性頗硬的小孩時,可立媽已經學會不硬碰硬了,
可是常常要動腦筋去想該用什麼說法去收服他,的確常常讓我傷透腦筋呢!
尤其我媽在旁邊看時,她總會認為我們太寵小孩了,
她覺得就是直接制止他正在進行的遊戲或強行抱走就對了,何必講那麼多呢?
可立媽也不知道我這樣教育會不會太放任小孩了,
總之,當可立和我再一起時,他看起來很平靜,不太會灰或哭鬧,
我應該是對的吧?我是他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