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開伙,若要開伙必定要是豐盛的四菜一湯,我喜歡少量多樣,
若下班完還想動手做菜,也僅能上晚市買,
對於魚.菜的種類認識真的不多,有一次想跟老闆裝熟聊聊天,
拿著一把蔥問:「現在的蔥很貴厚!?」
老闆回答:「那個是蒜。.......??」
我還咕嚕著不肯認錯說:「現在的蒜怎麼長的那麼瘦啊?呵..呵..呵!」
所以可想而知我對於目前的物價水準在哪裏更是不了解,
當然颱風天時我一定知道菜比較貴,新聞報紙報成那樣我還不知道就說不過去了,
只是平常的日子裏我真的不清楚青菜.水果.肉一斤是多少?魚一兩是多少?
常常買回家後被我媽媽或可立88唸,
:「什麼?這麼貴?如果是我去買大概可以便宜你20塊吧!你沒有問一斤多少嗎?」
唉!對於行情沒概念的我,就算人家說一斤多少錢,我又怎能分別是貴還便宜呢?
:「可是我覺得市場的每一個攤販都對我很好啊!應該不會騙我吧!」

可立媽自己覺得我笑容可掬.親切有禮.又常"不恥下問",並且從不殺價討蔥的,
他們看到我還會和我聊聊,推薦我煮哪些菜或怎麼煮的,
攤商們應該很喜歡我才對呀!不會趁機敲竹槓的,是可立88想太多了,
但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有幾次買回來的菜有點爛.西瓜有水傷又不甜,魚臭臭的,
全都是我任由攤商幫我挑選的結果,
實在不想把人心想的太壞,況且我覺得我也不是常常煮飯,
偶爾貴個幾十塊應該也沒太大關係,如果天天比別人貴再來計較也不晚,
可立88笑著說:
「對啊!他們當然很喜歡你,你是菜市場有名的"潘小姐"【註】,大家看到你出現,就知道今天剩下賣不出去的次級品又有人收了,而且還可以賣到很不錯的價錢!」
吼~~真是罵人不帶髒字~~

不過可立88說的倒是有些道理,例如:
1.不要買非當季的食材,例如買冬天的菜就會比較貴,剛出來的菜或水果也會
   比較 貴;什麼是當季的食材我還在學,
   比方夏季的青菜有苦瓜.小黃瓜.青椒.茄子.菜.絲瓜.等等的,
   水果類的有西瓜.香蕉.芒果.荔枝...之類的
2.晚市的商品有些是早市賣剩的,所以要精挑
3.先問價錢再買,以免攤商認定你太阿沙力,隨便開價
這些我還要慢慢學習,若真的讓我當全職家庭主婦的話,
以我這種買菜的方法,可立88說的~會倒!

所以我用很卡通的腦袋想這件事~~
市場的人若看到我出現,會很開心的呼喊著:潘小姐來了!!潘小姐來了!!
這樣想不就快樂多了嗎?
哈..哈..哈!!我是市場有名的潘小姐~~


【註】"潘"在台語人的世界裏就是表示這個人很容易唬.很好說話.而且是人家說多少錢就多少錢,ㄟ...我想到了,就是國語人世界裏的"凱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