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可立之間,從不吝惜講一些甜言蜜語

前些日子老師將學校的班報發回來,

內有一個主題是關於『我的媽媽是什麼』,

我看了可立說的,很實際,沒什麼想像,

他說:我的媽媽是人,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和幫我洗澡(os.媽媽在家的工作還真單純^^"')

比較有趣的是其他同學寫的,

有一個寶貝蛋說:我的媽媽像蛇,每天都張大嘴巴大聲的罵人,像要把人吃掉...(好糗呀!)

另一個說:我的媽媽像月亮,只有晚上才會出現..(這個形容很美,但有淒涼感..,)

還有一個說:我的媽媽是公主,住在美麗的城堡裏(這個孩子很會說話,經常可以堆疊出美麗又通順的辭藻)

 還有一個不太會說話的孩子答了一個文不對題的答案,有點啼笑皆非,因為太過離題,連我也忘了(呵...)

老師忠實呈現,絲毫沒有隱藏..

 

可立的臉一天大概會被我親個數十次,然後我會告訴他媽媽好愛好愛你..

有天我們散步去買日用品,

他突然告訴我:媽媽,我好愛你!(他常這樣,有時會加一個緊緊的擁抱或一個親吻)

我問:為什麼那麼愛我呢?

他說:因為妳是一個好可愛的媽咪呀~

接著他又問:媽媽,那你愛我嗎?

我說:當然啊!媽媽最愛你了,

他用軟軟的聲意問:真的嗎?(被他這麼一問,我感覺我們倆個像戀人,互相求證是否相愛....好笑!)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昨晚睡前我又想起了班報上問的『我的媽媽是什麼?』

我又問了他一次,他說:我的媽媽是小甜心,因為你是最可愛的媽咪~~(甜滋滋在心頭)

88吃醋了,也加進來問:那88是什麼?

:「88是大小甜心啊!」

 

可立三歲二個月到三歲半的這段時期,對我和可立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成長過程與回憶,

有時間我會把這段紀錄補起來,

幸好媽媽我即時回頭,趕緊拉回我們之間角色對立的緊張關係,

現在的可立懂事又乖巧而且貼心,

我想他可以體諒媽媽前一陣子的粗魯,

而我對他前陣子走樣的行為也能諒解,

沒有進步的家長就沒有進步的小孩,

孩子!要等我唷!媽媽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