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18.jpg 

     從博多到門司港後,我們的目標是隔海相望的--下關唐戶市場,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關門汽船的搭船口,所謂關門汽船指的是門司港到下關的意思,唐戶市場有最新鮮的海鮮與魚貨,但一定要在中午;前過去,否則就沒得吃也沒得逛了~天氣真是好!

       去年到宜蘭坐船繞龜山島時,可立暈船吐了,在他小小的心裏不知道會不會對坐船這件事產生抗拒,昨天搭豪斯登堡的運河遊艇時,他看起來就有些嚴肅,現在的表情可就更嚴肅了,不過,別擔心!五分鐘就到嘍!

1月25-19.jpg 

(船票來回:一人日幣780)

     下了船,可立心情好的不得了,也許是晴朗的天氣讓人心胸更加開闊,頓時開朗許多!嘴裏還一直嚷著要吃河豚呢!在日本,料理河豚的師傅必須經過國家認證並領有執照,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動刀的,但最後我們吃了嗎?.....我還是不敢內...,怕什麼?雖然有毒的並不是魚肉的部份,而是肝臟,但若處理的時候不慎將臟器劃破並沾到..,後果不堪設想,又不是沒別種魚可吃了,不是嗎?

1月25-18.jpg 

1月25-19.jpg 

     要留下美好的回憶,除了相機還要加上攝影機,可立88負責攝影,我負責照相,也許是心裏想著對方會拍.會攝,所以拍照的量就沒以前多了,以前沒照相機.攝影機的時代,反而可以安安靜靜的遊逛,記憶也比較完整,時代進步了,風景.事物也跟著快速起來,好像有留下些影像就算是來過了...

1月25-19.jpg 

(我也來一張...沒在怕了!!)

1月25-19.jpg 

      逛唐戶市場.東買西買後已經將近一點了,說也奇怪,每次只要停下來買東西,時間就過的超快!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趕快決定該在哪一間吃午餐吧!沒想到部份店家最hot的料理已經販售完了,後來我們選了一間很有日式風味的家庭料理店吃飯,坐在吧枱,等著歐巴將把熱熱的飯菜放到我們面前,可立88說這是他最難忘的一餐,便宜又好吃!!!!!

1月25-19.jpg 

1月25-19.jpg 

                                吃完飯我們就要搭船回門司港了 

0126.jpg

0126.jpg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下一站:九州鐵道紀念館(門票大人日幣600,4才以上日幣300)

0126.jpg 

0126.jpg 

      館外有幾列退休的火車可以進去參觀,全車內部及地板都是原木打造的,保持的相當良好,進列車要先將鞋子脫在門口,進去時換穿脫鞋.

 0126.jpg

0126.jpg 

館內(一)

0126.jpg  

(二)

 0126.jpg

(三)

0126.jpg 

  紀念館內有一部可以模擬駕駛火車的設備,但因為有三位日本學生正在使用,看一下大約要等30分鐘才能輪到我們,所以就算了吧!而且可立也覺得不玩也沒關係,真是好寶貝啊!為了表揚他這二天來的乖巧,買了一組新幹線燕子號的鐵道火車送他,才日幣1260元,我覺得這個價格相當划算,若在台灣應該很貴吧!

 

  在門司港花了不少時間,還要趕去小倉呢!快馬加鞭吧~小可立!正當這樣想時卻看到車站附近的一家生鮮超市正在特價,忍不住進去小逛一下,買了草苺和很小很小顆的扁橘,要不是還要去小倉,真想買生魚片呀!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啦!

  門司港到小倉不過十分鐘的車程,相當近,出小倉車站後迎面跑來的是日本的小學生,看起來是剛放學要趕車的樣子,一個個戴著黑色大盤帽穿短褲,真不懂..難道都不覺得冷嗎?冬天穿短褲??

  我們的目標是小倉城,出車站要走15至20分鐘,可立顯得有些疲累,所以我延路哼唱”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片尾曲給他聽,他一邊學.一邊唱,分散一些疲憊感,可是這個技倆無法撐太久,所以我又想了一個闖關找恐怖鱷魚的遊戲,這下才全程精神百倍的走完,結果..小倉城裏當然沒有鱷魚嘍!

 

 

0126.jpg 

0126.jpg 

  因為進小倉城時已過了參觀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在城區內四處遊逛後,就由其中一個出口出去了,老實說我也有點累了!回博多車站後我們還要去劃明天要去湯布院的座位,湯布院可是日本女姓票選第一的温泉區,真是太期待了!!晚餐買了超商販賣的便當和一些吃的後就回飯店了,晚上還要整理行李,因為明天要換住宿的地方,而且我打算把這三天的衣服洗一洗,也不能拖著兩大箱行李去,該想想辦法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