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立自從約12m時長齊上下兩排門牙後,就再也沒有長出牙齒了,上上個星期打預防針時問過醫生,醫生說這樣並沒有關係,也不用刻意只讓他吃軟的食物,~~是啊!可立媽根本沒辦法禁止他只吃軟的食物,因為我們家可立貪吃的很,不管什麼食物他都想吃一口,就連苦瓜他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聽說在媬姆家時更是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只要能吞的....嗯...就用吞的....

 

         前幾天我餵可立吃飯,湯匙才送進他嘴裏,我說了一句:寶貝!要嚼嚼嚼哦!然後要他~~啊!嘴巴張開,結果...那口飯菜就立即消失了,隨即我又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我的天啊!他還真是用吞的ㄋㄟ....,有這麼急.這麼餓嗎?所以我每餵一口,就要提醒他嚼..嚼..嚼..,真怕他會就此消化不良呢!!而且我還演了一段如果吃的太快,會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的戲,也不知他看的有沒有,只是不停的哈哈大笑.....唉!該不會以為我在和他玩吧?!

 

        也因為可立只長出門牙,所以我發現他的發音好像也有些受限,像他最近常說的謝謝.姐姐和修修(燙的台語)都是用門牙發音的,其餘的88.媽媽因為不使用到牙齒發音,所以他說起來沒什麼障礙,現在只要他要求我們幫他做一件事前,都會先說一句謝謝,聲音可是甜到不行唷!!!最近他常一個人大聲的說著~~大爸..大爸..,然後開心的不得了,我和88都猜不出來是什麼意思,有沒有人猜的到呢??...大爸??..對吧??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