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考量到可立的年紀應該要練習吃飯了,

所以特地幫他選了一個便當盒,可立媽對某些用品的挑選是十分龜毛的,

你可知道我光選一個便當....可以在同一個專櫃前耗上快一個小時,

因為要考量的點線面實在是太多啦!比方說外觀.材質.顏色.大小.形狀.還有產地等等的,

最重要的我不要買中國大陸製的,but竟然找不到說.....(好氣!)

接著更重要的是質感,

有的雖然是當下幼兒界最流行的圖樣,但圖看起來假假的或質感不夠,是不會被我看上的嘍!!

所以可立媽是有夠難侍候的啦!!要找到心中的一百分~~不簡單ㄜ.......

言歸正傳~~可立媽用愛心.細心.關心和苦心做的便當,

是豆腐.菠菜.紅白蘿蔔.魚和大骨湯一起熬煮出來的,

沒想到我們家可立竟然一口都不吃,

還被資深媽媽們(可立媽的姐姐和媽)嫌棄,

最後只好將我自製的魚鬆灑在飯上,

可立才吃完我做的便當,

自我檢討了一下,大概是和魚一起煮有些腥味,所以可立不愛吧!

因為做可立便當的當晚真的是花去我太多時間了,

所以我和可立88當天的晚餐和我自己的便當~~就是簡單的豬肉燴飯和蘿蔔玉米排骨湯囉!

唉!不受歡迎的便當只好默默黯然退場!!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可立愛上天線寶寶,本來以為這已經不在嬰兒界流行了,沒想到歷久不衰,依然令小小人迷戀......

 

         有時候他正在玩積木,可是玩到一半就突然很認真的對著我說..寶寶!寶寶!~~然後就跑去拿DVD的搖控給我,再慢慢的爬到椅子上做準備,意思就是要媽媽放給他看啦!當然我也不是任何時間都會答應的喔!畢竟小小孩還是不要太沉迷於電視才好,而且我們家這一隻常常是看到目瞪口呆加目不轉睛,真是有夠專心的!!以前都認為這麼醜又怪的東西,怎麼會有小孩喜歡呢?現在當媽以後就了了,其實對小小孩來說還是有些發性的,比方說:他們每次出來時都會開心的對著螢幕說~~你好!而且一直不斷的重覆同樣的台詞,像我這次買的這一集是~~我的媽媽是醫生,裏面完整的把小小孩看醫生時會走的流程一步一步的演出來,像我們可立這種容易怕生的小孩就很有用喔!因為他有了心理準備後,下次就不會再恐懼看醫生了!!是還蠻適合小小孩看的,所以媽媽花點錢~~一點關係也沒有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寫部落格的美意是想幫可立記錄他每天發生的事,讓他長大後可以看自己小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是怎樣一點一滴長大的,88和媽媽給他的愛和為他做的事有多少等等的,然後阿..等他長大了再由他自己繼續寫下去,可是以可立媽的這種進度,從日記變成週記,再變成月記,真是有夠懶的啦!!

 

        我想每個小Baby的一天,應該都是玩...吃...吃...玩吧!像可立一樣,每天玩個不停然後也吃個不停,今天這兩段小小的影片是~~可立跳舞和吃東西的樣子,不知道是那一次給他看到踢踏舞的表演,至此之後呢....就很喜歡用踏腳的方式跳舞,另一段是讓他學著自己吃,我看啊...湯匙是拿好玩的,用手吃比較實際啦...^^,每次要讓可立吃點心前(其實也不是什麼點心,可立最愛的是水果~~是各種水果喔!),我都會讓他幫忙做些事,比方說拿圍兜兜...或擺紙墊之類的,他都會乖乖的拿,然後乖乖的坐下來等.....等著吃...ㄏㄏㄏ!!!,小朋友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又快樂~~~

(可立媽太笨了,不知道怎麼把第二段影片轉正,請看的人記得把頭往右倒嘍!!!)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並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可立一樣不到7點就起床,一樣一起床就想拉我起來,而每遇假日~~就是可立媽賴床耍賴的日子啦!所以~~~任性的賴床......

 

        睡著睡著,內心突然揚起一絲的歉疚,還是起床盡點責任吧!抬頭看看時鐘,也不過才8點20分,唉!!我們家可立真是早起,若是以前還沒他的時候,我大概可以睡到10點左右,下午2點再睡個午覺,一有他之後人反而"正常"了起來,這樣想會比較舒服......,出了房門看見可立正開心的和88玩,88看到我連忙拉我到沙發上坐下,呼喚著可立到廚房去,彷彿他們爺倆已經事先排演很久一樣,接著88要可立拿一個"特別"的東西獻給我~~我看見可立興奮開心的笑著.跑著,嘴裏還不時喊著...媽媽!媽媽!...奔跑到我面前時手上提了一個小禮盒,我知道那是什麼,一看就知道是盒蛋糕,可立興奮的摧著我打開,我滿心幸福的接過手,打開一看~~哇!!!是一盒碎蛋糕啦!!草莓早就不在原來的位子,就連蛋糕本體也已經散開不成形,早就被可立邊跑邊晃邊撞壞了,可是可立媽的心裏....還是甜蜜蜜的呢!

 

        當然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餵可立吃蛋糕囉!雖然這是一個平凡的母親節,可是可立媽還是覺得很幸福說,尤其看到可立甜甜的笑容..可愛的臉龐...,我的心暖暖的......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立自從約12m時長齊上下兩排門牙後,就再也沒有長出牙齒了,上上個星期打預防針時問過醫生,醫生說這樣並沒有關係,也不用刻意只讓他吃軟的食物,~~是啊!可立媽根本沒辦法禁止他只吃軟的食物,因為我們家可立貪吃的很,不管什麼食物他都想吃一口,就連苦瓜他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聽說在媬姆家時更是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只要能吞的....嗯...就用吞的....

 

         前幾天我餵可立吃飯,湯匙才送進他嘴裏,我說了一句:寶貝!要嚼嚼嚼哦!然後要他~~啊!嘴巴張開,結果...那口飯菜就立即消失了,隨即我又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我的天啊!他還真是用吞的ㄋㄟ....,有這麼急.這麼餓嗎?所以我每餵一口,就要提醒他嚼..嚼..嚼..,真怕他會就此消化不良呢!!而且我還演了一段如果吃的太快,會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的戲,也不知他看的有沒有,只是不停的哈哈大笑.....唉!該不會以為我在和他玩吧?!

 

        也因為可立只長出門牙,所以我發現他的發音好像也有些受限,像他最近常說的謝謝.姐姐和修修(燙的台語)都是用門牙發音的,其餘的88.媽媽因為不使用到牙齒發音,所以他說起來沒什麼障礙,現在只要他要求我們幫他做一件事前,都會先說一句謝謝,聲音可是甜到不行唷!!!最近他常一個人大聲的說著~~大爸..大爸..,然後開心的不得了,我和88都猜不出來是什麼意思,有沒有人猜的到呢??...大爸??..對吧??是嗎??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讓可立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例如:請他把垃圾拿去垃圾桶丟.一起拿摺好的衣服放衣櫃或準備自己要吃點心時的墊子或幫忙收玩具等等的,其實他雖然才1.5y,可是不論你對著他說什麼..當然我指的是家常話啦...,他都聽的懂,所以現在教育他剛剛好,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尤其他現在正值愛模仿的時期,模仿聲音.動作,雖然說的與做的有點四不像,但是就是這樣才更顯的可愛,我們家可立很喜歡學我們拿抺布東擦擦西擦擦,每次我在旁邊擦地,他就很愛揍熱鬧  剛好錄了一小段他擦地板的樣子,認真的咧~~~而且拿的還是自己擦嘴.擦臉的手帕~~真是夠了!!不過沒關係,只要他有幫忙做家事的觀念,可立媽都很高興哦!!!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可立出生到現在,我們有幾次旅遊的經驗,當然會留下一些照片做為美好的回憶,但是有兩次恐怖的經驗ㄋㄟ....

 

         有時候電視會播放一些靈異照片,看的人多半心存半信半疑的態度,除非自己親身的經驗,否則文明人應該要有文明人的解釋角度,這樣的靈異照片在我們家可立身上共發生兩次,一次是在南投清境的晚上,另一次也是在南投的一處民宿,但這次是白天!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有過多的聯想,,可能只是巧合,我們發現可立的嘴巴上有個清楚的黑影,而且黑影是完全實心的罩住可立的嘴,尤其是第一次拍到的那張,與其說是黑影,不如說是一張清楚的小臉,我看像是一個男人的側臉,有的人則說是張小孩的臉,還有的人說是動物的臉,我真的有點嚇到.......,但是我和可立88並沒有採取民間的做法處理,只是用"文明"的想法去解讀~~~應該是相機的問題吧!?可是拍到的第二張照片又發現同樣在可立的嘴上,這次的黑影就沒有第一次那麼明顯有個"樣子",但是比上一次的來的更黑.....

 

         有人勸我們把照片洗出來,然後拿去給"師父"處理一下,但是我們並沒有這樣做,一來是可立一樣健康活潑,二來是我們寧可相信是相機的關係,我也不會把照片留傳出來,因為怕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可是在可立媽的心裏難免有一些陰影ㄋㄟ......,所以我才說:關於"這件事"可能是我想太多!!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可立出生到現在,這應該是第三次生病,他很少咳嗽.流鼻水,通常都是喉嚨發炎併著發燒,記得他第一次發燒時,我和88夜裏輪流照顧,88還說看他高燒昏睡的樣子十分不捨,說著說著便紅了眼框,嘴裏還唸著想代替可立生病,可見88有多麼多麼疼愛可立,至於我呢?愛他的心當然是無人能比,只是理智的想~等他戰勝病毒後會一次比一次更強壯,抱著發燙的他不想放下,因為我希望如果他度又上升了,我會是第一個知道!

 

         這個週末和可立獨自在家,早上餵的一包藥全跟著奶一起吐了出來,看他的活動力大致上都還可以,耳約在37.5-38.2中間,所以不打算重餵他吃藥,而且也還沒到吃退燒藥的標準,所以決定先幫他洗過水澡並換上乾淨的衣服再觀察看看,早上陪他看了一些書後發現他的體好像有一點高,度計一量才知己經38.5度了,可是實在不太願意冒然的使用退燒藥,所以拼命讓他喝水,還好他還蠻配合的,喝了一些水後就退了一點,餵完奶吃了一包感冒藥後,我放他最喜歡聽的音樂,抱他在客廳一邊唱歌.一邊搖搖搖,手裏抱著心愛的寶貝,也就不覺得重,他活蹦亂跳的時候可不會這樣安安靜靜的和我依偎在一起呢!~~~大約過了15分鐘,小可立也就漸漸入睡了...

 

         他睡了,我當然得趕快把握時間吃午飯,隨便煮了水餃吃完後,趕緊回到床上和他一起補眠,有小孩後就不能再隨心所欲的睡回籠覺了,所以如果他睡了,就可以跟著一起休息,這一睡就從中午一點睡到3點多.......,可是一醒來後竟然發現可立的頭燙的不得了....,隱隱約約記得剛剛他好像中途有醒來,眼睛瞪的大大的,但還是乖乖的躺著,沒有吵鬧.....我剛才還因為自己貪睡,明明看他已經醒來了還裝睡,也許他是因為身體很不舒服才醒過來的,我竟然........,此時真的好自責,咪咪的小寶貝,你可不要出事才好,拿起耳機一量,天啊...已經39度了,告訴自己冷靜一下,也許是剛睡醒所以度較高,再想了一下,決定再帶他去洗水澡~~~

 

          還好泡完澡後,燒就慢慢退了,想想晚上還有一個喜宴要參加,趕快整理一下自己和可立要去阿嬤家暫待的用品後,就等88回來了........

 

        我覺得小孩生病發燒是對抗病毒的徵兆,如果一昧的用藥去壓抑好像不太妥,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觀念對不對,也可能可立只是輕徵的病了,總而言之在我要去阿嬤家前他已經沒事了........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清明節四天連假,我們帶可立去花東玩,說實在話路途還滿遙遠的,所以第一天幾乎都在趕路,還好可立一路上都在睡覺,不然若在車上吵的話,可立媽會很難安撫ㄋㄟ....,

 

          第二天到花蓮海洋公園玩,因為可立還太小,所以許多遊樂設施都不能玩,比較對不起88的是~~請他照顧可立,而我呢?則是和大姐及外甥玩的很開心,還坐了會把全身弄溼的雲霄飛車(其實是很輕量級的),但是就是不敢坐海盜船,之後又看了海豚.海獅秀,我們家可立看的目瞪口呆,還開心的要大家和他一起拍手,看的出來他也很開心唷!!!

 

          這次放的影片是可立第一次坐馬馬,本來以為他會很興奮的,誰知他害怕的不得了,幾乎是被"架上去"的,還不安的左顧右盼,中途還一直吵著要起來,可立從小就很膽小,做什麼事情都十分小心,媽媽可能忘記生膽給你哦?!!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立88攝於台東..或花蓮..??)
         上次的故事還沒說完,而且距今也快一個月了,可是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ㄋㄟ......

 

         為什麼說得寸進寸呢?因為當天哄可立上床後已經接近晚上10:30分了,我趕快去要求我們家88兌現他的承諾,他不但意興闌珊而且還開出三個條件~~1.要求看他喜歡看的電視台2.要求吃他想吃的零食3.不准動到他的眼鏡~~~吼!!!!

        

        我當然一一照辦啊!只為了一圓我美髮師的夢,可是他也太囂張了吧!!,反正一頭白髮是他不是我,醜是醜到他也不是醜到我,我真是找罪受~~~

        先幫他在髮際處上護髮霜.隔離霜,再幫他把耳和眼鏡包上保鮮膜,為他準備一個舒適的座椅.一杯飲料及一份洋芋片,搖控器交在他的手上,而且不能指揮他轉台,最可惡的是他還給我轉去看Z頻道的摔腳,我最最最討厭看到那個畫面,平時連看一秒我都會發火,可是現在竟受制於他.......,先把前額區的頭髮分成兩半,用尖尾梳分層上色,每一個髮片的量不能太多,這樣才能均勻上色,接著是左右兩旁,再來是後腦這一區,染過的髮片一定要逆梳,記得使用染刷時要離頭皮1公分左右,以防染劑落在頭皮上,對身體總是不太好,當然多多少少會掉一些在頭皮上啦!不過還是要細心與小心,說明書上寫開瓶後要在半小時內使用完畢,所以除了細心外還要拼速度~~我當然是在標準時間內完成囉!等都上完色後,要靜待10-15分鐘讓染劑確實附著在髮上,之後就等沖水完就大功告成了!

 

         那為什麼我還是一肚子氣呢?原因是上色後要趕快去沖水,可是我們家討厭的88竟然堅持要把一部電影看完才要去沖水,那..怎麼行?所以我就一直催促他,催促到他火大,我也積了滿肚子的怨氣,最後吵架收場~~~~唉!!!真是吃力不討好,下次換他求我了!!

 

P.S.可立媽染的又均勻又有光澤感,成功極了~~~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不曝光,不然咪咪會被殺!!)

現在想起這件事情還有一些火....

         話說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們家88唸說想染頭髮,那我當然就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啦!(我們可立爸長的很帥.身材也算不錯,但是就是有1/80的白髮,所以看起來會有一些扣分)我心想一個大男人應該不好意思上美髮院吧!而且我們家這一隻壓根也沒有那麼大的耐心坐那麼久,且就像他自己說的~~任陌生人擺佈,所以我就暗自計劃要親手幫他染髮,嘿..嘿..嘿..

 

          我選了一個88不在的週休,帶我們家可立上藥妝店選購染髮劑.器具.護髮品等,因為我最近才剛染過髮,所以對於用具.流程都還記憶猶新,而且我最愛做這檔事了,凡是可以幫助別人變漂亮的事情,我都愛做,例如幫人剪瀏海..替朋友逛街買衣服配衣服之類的或者可以幫人家做臉,哦..這些事我都好愛,記得我們家可立剛滿月時的胎毛就是我自己剪的,所以我好期待可以當一天的美髮師,當然心情就是很興奮囉!

 

         某週末好不容易把我們可立哄上床睡午覺,終於可以實現我的夢想了,所以我趕快催促我們家老大做準備動作,~~誰知道,他竟然說..我現在沒心情,不想染...,我聽到了真的是晴天霹靂,就像是被澆了一筒冰水一樣,怎麼可以....,我已經期待那麼久了,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一氣之下說:你如果不讓我染,我.就不理你了,誰知他竟笑笑的說:不理就不理啊!!吼~~~~真的把我氣炸了!!!!

 

         結果我一氣之下就真的沒理.沒看.沒聽他約十個小時,之後他才過來哄我說:我今天真的不想染,而且我從來沒說過要讓你染啊!好吧!那下禮拜再說好了!我回他:我最討厭計劃好的事情被破壞了,你怎麼可以這樣?你自己說想染的啊!誰知我們家先生說:你計劃自己的事就好了,幹麼計劃到我頭上來啊!?~~~我聽到這句話後,覺得好像有點道理,也蠻好笑的,對啊!我幹麼計劃別人的事來困擾自己呢?...後來我就噗ㄘ笑出來了,但最後可立爸到底有沒有照約定讓我染髮呢?(未完...待續)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Lu的要生兩個以上的理由(http://blog.roodo.com/livialu)之後,有一分衝動想生老二.......,

        可立最近迷上了三姐送的繪本~爸爸走丟了~,是日本五味太朗的著作,(媽媽們應該都知道他吧!?)這是一本可以讓小朋友翻翻找找的書,而且主角又是可立最愛的"爸爸",所以他感覺特別親切有趣,每天都嚷著要我唸好多遍才肯罷休換別本,重覆的台詞.重覆的動作,但他依舊樂此不疲,而且可立還會開心的一直叫著..88..88..88,但   這和我的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我難免會想到可立再大一點時,可能會要求我們陪他玩,如果當時正在忙或累了,必定還要強打起精神奉陪到底,但是如果和同年齡的小孩一起玩情況可能大不同,因為他們同樣的精力旺盛,不玩到體力全無絕不停止的精神,是我們說什麼都追趕不上的,所以如果他有個弟弟或妹妹的話......

         我發現我竟然沒有勇氣決定這件事情,尤其生活在台灣,實在蠻難想像孩子的未來會是什麼?能在這塊土地發展成怎樣?我們這一代痛苦指數都已經那麼高了,更何況我的下一代?我的小可立,玩只是一時,你會長大.會面臨我們現在的問題,甚至更多的問題,雖然有兄弟姐妹多少可以分憂解勞,但是畢竟有很多時候是要用自己的力量解決的,媽媽現在能做的是好好的培養教育你,為你儲備未來面臨挑戰時的實力,媽媽真的覺得當"人"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也許我很自私的決定你是否有弟弟妹妹的這件事情,但是做媽媽不願孩子受苦的心,希望可立將來會懂.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咪咪不知道在搞什麼?!)

         可立媽是個老外....三餐都在外的人,每天只要想到這一餐該吃什麼,就會心煩到不行,也還好是這樣所以不太容易胖,每次可立爸只要問我:老婆,你要吃什麼?吃飯或吃麵?~必定會引來我臭罵一頓,其實他也蠻無辜的!得承受我的痛苦無奈....,一直到過完年後,我決心.....

         這次的年假特別長,有九天的時間,第一天上班時同事幫我訂了午餐,才剛吃到一半就覺得噁心到想吐,但還是硬著頭皮勉強吃了八分量,坐在座位上越來越不舒服,全身酸痛不已,頭也痛的不得了,到了下午還發起高燒.拉起肚子來,我直覺是中了流行感冒或輪狀病毒之類的,所以趕快下班去看醫生,吃了三天藥後感冒的症狀確實不見了,不過就是一直拉肚子,連拉了五天,怪的是肚子也不痛,所以又上醫院報到去,醫生才說應該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否則感冒不會拉那麼久的肚子,因此改了處方,之後才止住了瀉肚子.

         一定是一連放了九天的假,店家的食材早已不新鮮,但還是一樣拿出來賣,想想外食的缺點本來就是可能會有衛生或新鮮度和口味太重的問題,再這樣舉例下去,真的覺得不敢想像,所以娘子我才會決定自己煮飯帶便當~~

        其實我每天下班回到家約為七點左右,所以若要自己做飯真的是和時間賽跑,要趕去黃昏市場買菜.趕快回家放米到電子鍋煮.備菜外加烹煮的時間,等可以吃飯了也可能快8點了,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覺得自己煮的飯特別好吃,味口也相對的比較好,而且多煮一些還可預先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我常常一邊吃.一邊說:哦!!怎麼這麼好吃~~~,常惹的旁人啼笑皆非,那有人自誇成這樣的...

        但可立爸就很不喜歡我煮飯,他都認為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但我認為一定值得說,畢竟等可立大一點時怎麼可以讓他跟著我們外食呢?不如現在就先適應這樣的節奏,說真格的,我煮飯的速度是越來越快了,幾乎所有可以用的烹飪用具全都一起用上,絕對不浪費一分一秒,省去不少時間呢!而且我會把每天的菜單記錄下來,或利用空閒寫一些菜單,一到市場馬上二話不說,正中目標.菜拿了就跑.....啊!!當然要付帳的啦!改天等我略有心得後,再分享我的快速方便餐怎麼煮吧!

         昨天與可立88的一段對話:

        :「老公,我們冰箱還有咖哩塊嗎?晚上我想煮咖哩飯..」

       :「嗯...好像有,可是已經過期了...」

       :「應該沒有關係吧!放冰箱不會那麼容易壞的!」

       :「老婆!你不要想把全家毒死!!..」~~~~~真是哇哩咧!!!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