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幼幼前的週休,在可立88的車上)
真是漫長的一星期啊!
其實我有點不--敢--相--信我會在可立上幼稚園這一關上過得如此輕易,
不是我故意這樣說,而是以我(和阿嬤及媬姆阿姨們)對他個性上的瞭解,
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呢??呢?????呢????

1/7(一)可立第一天上幼幼,我請了半天的假,真正陪伴的時間只有1.8小時,離開他時只小小哭了二分鐘,聽說當天中午睡醒時有小小小小哭了一下,不是想媽媽喔!...而是說:老師,怎麼這麼暗?

1/8(二)第二天上幼幼,從8:30分陪到9:00離開,和第一天一樣小哭一下後就安然渡過一整天到下午5:30分可立88接回家

1/9(三)早上由可立88接送,出門前可立開心的說:媽媽要一起去上學,我沒有答應也沒有反對,只是對他笑了一下,88送到學校後陪了20分鐘,離去時可立大哭,下午4:50老師打電話來說可立發燒,沒想到這麼快就中了上學的魔咒~~生病,誰叫我們自己抵抗力不好呢?只有苦笑囉~~對.了..,老師說可立88離去後可立哭了五分鐘左右,蛤!!!??哭這麼久???是不是比較愛88呢?媽咪吃了!!之後從此玩得相當開心,當天早上還坐娃娃車外訪同學的家,學習做小客人應有的禮節....還蠻豐富的嘛,難怪都不想你媽了~~晚上下班後就衝去醫院排隊掛號,可立對於看醫生這件事是完全沒負擔的,但唯獨吃藥的時候相當不配合,還吐了我一身的奶.菜及一些有的沒的,就連貼個退熱貼他也不依,到了半夜一點多時突然精神超好的跟我聊天,那時已經燒到39度了,我抓住這個好時機問他餓不餓,在他首肯之後偷偷的把退燒藥.感冒藥全部加到奶裏,喝完後才退燒,實在是再不吃藥,是想要燒到煎荷包蛋是不是呀?而且他這樣燒我根本一點想睡的感覺都沒有,不像某米人....還給我睡到打呼咧! 

1/10(四)早上我特別早起,睡不著的原因是翻來覆去的想著到底該不該跟公司請假照顧可立呢?但若是請了假,那以後是不是只要他一生病我就請假呢?(想做到女男平等是何等的不易呀!)又想到小熊媽的話~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對啊!小可立,你要找到自己的出口,如果一生小病就請假,那麼怎麼拿到幼幼班的全勤紀錄呢?還是稍稍撐一下吧!東想西想實在睡不著,索性起來先打理自己及整理一下上學的用品好了,我們家可立從小就這樣,只要我一起床,他就跟著起來,一起床不又親又抱個五分鐘再應他的要求深情的叫聲:小BABY!,他是不會善罷干休的,而且不夠深情他還會起灰唷!真不知道以後要趕著上班上學的,怎麼陪他演這麼久呢?

量了一下體溫...正常,但還是吃包藥吧!我這樣對他說,他回我:不用了吧~是..是..是,什麼都聽你的,連這個也順著你是要害死你是不?所以我還是偷偷加了一包藥在奶粉裏,嘿!我看你有多精?我一直不敢開口問的問題,一直還在猶豫不決的事情,心想先做好要出門的準備,到時再見招拆招好了,沒想到小子先開口說:媽媽,可立生病了,不用去學校押~怎麼辦?怎麼辦?他出招了,媽媽也不是沒見過大風大浪的,怎麼可能被你這個兩歲的小毛頭給考倒咧?!我靈機一動的說:乀...那THOMAS床床在哪裏呢?可立說:應該是在學校吧!可立忘記了,ㄏㄏㄏ....,耶!!可立要去上學啦!

(柯士柯買的湯馬士汽墊床,可提高寶貝上學的意願哦!)

哈~~~我又過了一關,所以今天早上由可立88順利的接送他到幼稚園,其實一整天我都好想..好想..打電話去關切可立生病的情形,但老師說過若要服用退燒藥一定會打電話徵得家長的同意,我故作鎮定的忍了一整天都沒打電話去學校關心,而當然老師也沒打來,這代表什麼呢?我焦急的問同事中有爸媽經驗的人~表示沒事嘍!老師們都很有經驗了,不會有事的~這是一個相當統一的答案,我想也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期待打開家庭聯絡簿,上面體溫那欄早上及午後共量了兩次都正常,食量也很好,心情也佳,老師還說可立今天心情很不錯,還自己哼哼唱唱的,唱完後還自己說:好好笑!真可愛,小可立呀!媽咪不知道原來你也會耍寶逗笑耶?


回顧上學的這四天,我和可立88一致覺得這星期相當的漫長,好久沒有這種緊張又緊湊的感覺了,明天是星期五,後天週休二日,可立寶貝~你會不會休完假.享受父母愛.天倫之樂後有星期一症候群,不給我去上學呢?媽媽可真個"搞操還"的女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