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就是這麼天真可愛,總是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與回饋!

幾天前的晚上,可立拿著他的阿比和小熊熊,抱在懷裏這裏摸摸.那裏親親的,
然後他把阿比放在地上,讓阿比抱著小熊熊,按著阿比的嘴去親小熊熊,
他說:「媽媽!看...這樣..愛你~」
這時我真的感動莫名,我知道他懂愛的意思,知道愛的感覺,
"愛你"對他而言不再只是一句話,不再只是媽媽平常與他的問答,
接著他又靠過來說:「媽媽,愛你!」,小手手環繞我的脖子好緊好緊,
我跟他說:「媽媽愛你,你知道嗎?」他說:「是~,愛88!」
哇!還知道全家人要相親相愛,
記得一歲半的時候我帶他回生產的醫院做檢查,
櫃檯後面放了一座石雕藝術品,他指著說:「媽媽」,
那座藝術品是一位似觀世音的女性手懷抱一名嬰孩,目相視,
可立覺得傳達出來的意境就是~媽媽,所以他脫口而出,
想起不久前LuLu媽媽說的:母心即佛心這句話的道理,
我很高興我真的做了母親,
我的責任和負擔遠遠不及來自我的寶貝給我的愛和甜蜜,
昨天和我一位女友聊天,
她告訴我她已經懷孕2個月了,從懷孕第六週起就孕吐個沒完沒了,
但她覺得這個小孩是生給老大的,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生下來,
我真的暗自佩服她的勇氣,除了佩服她能忍受孕吐的折磨外還有其他的,
她說的很有道理,獨生子會很孤單,兒時沒玩伴,長大沒有手足可以商量事情,
但據我所知她的大女兒讓媬姆帶24小時,假日若公司沒事一定盡力陪她,
老二勢必也走這個同樣的模式,
我回饋她我的確在她女兒的眼中看到孤獨,但我覺得那是沒有父母陪伴的孤獨,
後面那句話我沒說出來,怕傷了她,
因為如果可以全心全意陪小孩,沒有一個媽媽會說不的,
所以我告訴她我的想法,如果我沒辦法全心全意對一個小孩,我寧可不要,
她也反問我,那以後可立的壓力會不會很重?因為你把全部的關注都給他,
關於這個問題我和可立88討論過,
我們一致認為要給他全心足夠的愛,栽培他有正確的中心思想與充滿愛的心,
如果有正確的中心思想和愛,他會知道做出正確的事,
成年後他為自己的事負責,我們負責我們自己的事,
也許將來他會在世界各地工作,我們祝福他,只要記得有對愛他的父母在台灣,
我們是他最親的人但不是他的責任與負擔,我現在開始就會這樣教育他,
我們為我們的人生負責,他為他的人生負責,
沒有誰欠誰.誰該還誰什麼的道理,
也許有些人會持反對意見,覺得有違孝順的道理,
他的人生要自己面對,順著我要幹麼呢?只要愛著我們就是孝了,
所以我不再跟他硬碰硬,雖然他還小,我一樣讓他學著自己做決定,只從旁引導,
我的女友說,好吧!我們實驗看看,就當做是對照組吧!
我心裏不敢答應,因為這種事真的實驗不得,
我小心翼翼處理我對可立的愛,因為過多與不當的愛也會傷人,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更怕時間見分曉這句狠話,
很矛盾的我常想要聽各方不同的意見,但又怕過多的交流會亂了我的方針,
人生的課題總有一門又一門不同又高深的學問要學,
我是新手媽媽,我還在學,而且必須不斷的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