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德記洋行)
今天是可立第一天上幼稚園,再怎麼累...也要把這重要的一天紀錄下來~
本來以為他怕生的個性會和我難捨難分,糾纏不清半天的,
但結果和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為了可立要上學的事,我已經有好幾天吃不下也睡不著了,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只要心裏有事就會一直想.一直想,
總希望把事情安排到天衣無縫,但往往就會變成是自己想太多了,
等事情一到,我所想的各種方案大約會有8成以上用不著,
但是叫我不想它..也難~~

今天為了可立第一天上課,我特地向公司請了半天假,
我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看不出來厚!),
總覺得才剛新的一年就要請假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就先請半天看看,
沒想到....沒想到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我們約8點35分到校,因為9點以前要在學校吃早餐,
可立在家已經啃了一些吐司再加120西西的奶了,
沒想到到了學校,老師遞給他一塊蛋糕和一小杯豆漿,
他竟然乖乖的收下,並靠自己吃了一半以上!!
到學校前一晚我打了一份可立帶去學校的物品清單及個性習性等資料,
上面有一點寫到他的胃口不是很好,吃的東西也不多,
今天老師看他的食量不錯,好像有點懷疑我到底懂不懂他?......的眼神,

接著開始小朋友相見歡,我拉著可立的手手跟著老師唱唱跳跳,
剛開始他有一點怯懦,緊拉著我的手,但過了一會兒....小手手漸漸鬆開~~
自己站上了老師規定的小青蛙上,我慢摱的退場到旁邊.....
他很融入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看,
雖然臉上的表情不多,但嘴裏跟著唸唸有詞,
當老師問到有誰知道4是哪一個時,他竟大方的說我知道~
媽媽可沒特別教過你呀!真的知道才說內,這麼小可別學人家說大話唷!
我真的是覺得有點,沒想到他就這麼走到前面,還真的比出4的磁鐵來,
(,也沒什麼啦!就是我平常教的還可以嘍!我驕傲的咧!!!!!!)

接下來老師帶的一些活動,可立也都有進入狀況,
遠遠看他坐的端正,活像一個不會動的假娃娃,
怎麼在家會皮成這樣,活脫脫像似另一個人呀!?

看他進入狀況,我偷偷的向另一位老師使眼色,
問:『我何時可以退場呢?』
就在他們第一節下課喝水尿尿的同時,我本來想偷偷走掉,
但想到可立的個性好像不能來唬弄這一招,
所以只好誠實的告訴他媽媽要拿袋袋到外面去,請他乖乖聽老師的話,
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還說了:『好!我知道~』
我的眼淚一瞬間快噴出來了,到不是因為他的態度,
而是----我這個媽會不會做的太失敗了呢?為什麼對我沒有依戀呢?
我黯然的離開教室,我想....我不能就這樣走開,
等一下可立一定會哭著找媽媽,我不能就這樣狠心丟下他,
對!不能這樣!!

上完洗手間,他們就要到戶外活動玩沙了,我採取打遊擊戰的方式....
(只差臉上沒畫迷彩.頭上沒插雜草而已,)
我心想可立從來是打死都不玩沙的,他怕沙沙呢!
所以我說什麼都不能離開,否則待會哭了怎麼辦呢?
我想起煮婦說的~蜘蛛人,我一下隱身在溜滑梯旁..一下蹲在圍牆外,
我看到的是....可立開心的玩沙......那ㄟ安內???
真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事實,晴天霹靂!!!!!(我在資料上有沒有寫他不玩沙呢?)
我偷偷的招了老師過來,問...他有沒有問媽媽去哪裏了?
答案是:沒有耶~~~他的狀況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媽媽請放心!
唉~沒有分離焦慮我不是應該開心的嗎?
我像個忍者一樣東躲西藏的好一會兒,自己玩的像個神精病一樣,
我決定....現身在我兒的面前,
我想那畫面應該是~可立飛奔投入我懷裏大哭說他想和我回家~~
結果是...他沒抬頭看我,我輕輕呼喚他說:可立,媽媽要去上班嘍!
他有些小聲敷衍的說:我想和媽媽去上班~
心想重頭戲來了,十八相送的慈母戲碼要上演了,
我有點哭腔的告訴他:媽媽要上班,不能帶可立去,經理阿背會罵罵!
他一口答應:好!!
好小子,我辛辛苦苦的一手栽培你,你竟然這樣無情無意,
哈~哈~哈~也沒有啦!結局雖然和我想的不一樣,
但這不代表過了一星期後他還能適應的這麼好,是嗎?
小寶貝,媽媽可不想要先甘後苦呀!請你有始有終.始終如一哦!

晚上回家的途中可立開心的說學校的事給我和可立88聽,
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但可想而知他很喜歡上學,
不用等我們小心詢問,他就自己說明天還要再去的話了,
我心裏的一顆石頭稍稍放了下來,
但明天呢?明天還會像今天這樣順利嗎?

其實在半年前我就聽從nanamom的指示不停的跟可立灌輸上學的好,
也不知是這樣奏效還是他早就習慣白天看不到88和媽媽?
總之;今天是出奇的順利,
讓我為他消瘦的一公斤可能會在短時間補回來並加倍還給我,
順便把我附給老師的書信放上來,
炫一下我也是個用功的媽迷唷!
而且有些布類的上名字還是我用針線一個字一個字繡上的,恐怖吧?!^^
(對了!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竟緊張到忘記帶,真是夠氣的了~)

97.01.07可立帶的東西
1.喝奶的奶瓶3支及兩個保鮮袋,一個為消毒過、一個為使用過的
2.水壼一個(THOMAS
3.漱口杯一個(MICKEY)、牙刷一支(SNOOPY
4.紗布巾兩條、毛巾一條
5.枕頭一個、黃色被被一條、MIFFY毛毯一條、THOMAS空氣床
6.二套備用衣服,每一個袋子裏有一件內褲、一件衛生衣、一件外衣、一件長褲,若天氣比較熱,請老師自行考量是否著衛生衣
7.一雙襪子
8.尿布一包、溼紙巾一包
9.奶粉、麥精各一瓶,平常最多喝180C.C.,奶粉30C.C.一匙,麥精
10.吃飯圍兜一條
11.可立姓名貼紙兩張
以上物品均已貼上貼紙或繡或寫上名字,紗布巾、毛巾、牙刷、水壼及漱口杯是新的,我在家已先清洗過,煩請老師使用前再以開水洗過,謝謝!!
 
 
可立的生活習慣和個性
 
1.     胃口不是很好,有偏食的現象,偶而會含飯,請老師費心。
2.     平常在媬姆家時約12點吃飯、一點多洗澡,洗完澡後約1:302點午睡,午睡時間約2-3小時,午睡前會喝120C.C.的牛奶。
3.     請老師視午餐的飯量多寡決定是否於午睡後喝奶,因為可立的晚餐時間會比較晚,請老師於下午5點過後再幫忙泡一瓶牛奶給他喝,奶量在120C.C.即可。
4.     刷牙時請老師用開水幫可立清洗,因為他有吞水的習慣。如果他不乖乖把嘴巴打開刷牙,老師可以大喊迴聲叢林」,他就會說!
5.     立愛摳鼻孔,可能有過敏的現象,這幾天發現有摳流血的情況,我們在家會矯正他的壞習慣,也麻煩老師在校時協助提醒,謝謝。
6.     他的個性怕生、獨立性不足,也很少和同齡的孩子相處,個性謹慎、小心、防備心重,通常要觀察環境一陣子後才會融入。
7.     自我意識正強,若事先與他溝通,他會比較容易配合。

可立剛去可能會有哭鬧的情形,請老師多費心照顧了,謝謝您!以下是我們的聯絡電話:
(                                        )

有事請先聯絡可立媽媽,謝謝!有不盡之處或而要配合的地方,再於日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