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媽媽已經愁雲慘霧好幾天了,
也該輪到"自己"好好回想那心中美好的風景及獨享的時光~~
日本東北五日遊-第五天生出來嘍!

今天導遊特意約我們早一點出門,
時間比平常集合早了10分鐘--7:20,
即使如此,還是有一些老爺夫人少爺們硬是不配合,
我刻意不去在乎這檔事,
因為其實旅遊休閒嘛!不想壞了興緻,
不夠自愛的人是他修養的問題,犯不著讓我放在心上,
但是...還是會稍稍嘴碎一下就是了。

上車坐了一小段的路程,就到了嚴美溪,
到了目的地,必會有些到一個定點,就會光顧洗手間的班底,
而我其實也是班底之一,但這麼短的路程...尿..還沒集滿呢!

                                  
                           (就這一條小溪,也可以這麼原始與美麗)

日本人發展觀光是整套的,
所以來嚴美溪不可能只光看這一條小溪,一定有附加價值,
是什麼呢?賣個關子,跟著圖片一一為大家解說:

對岸的商家拿出台灣的國旗揮舞表示歡迎,
(在異鄉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總是特別感動,
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呀!)
你必須在溪流的這一岸敲打崖邊的木板,
等對岸的商家將籃子空運過來,
                 

                 

寫上所需的數量及口味和放上money後,再敲打木板...
店家會再把竹籃拉回去,
不一會兒......
就有又Q又香又好吃的溪谷丸子和熱騰騰的熱茶可享用了,
(其實是熱馬吉,只是台灣把餡料包起來,而日本是沾在外表)

                               

                                 
口味由左至右依序是醬油.芝麻和紅豆,
每盒是日幣400元,一人一串,費用全是旅行社支付,
我覺得很對我的味,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好吃,
以後若不小心和老闆翻臉了,可以在台灣研發賣一下...ㄏㄏㄏ
吃吃喝喝之後,該來去東拍西拍嘍~
(嘖..嘖..嘖....)
                   

                  

                                        (滿地五味雜陳的落葉)
              

 接下來要去今天的重頭戲---中尊寺,聽說會是五天以來最多楓紅的一天,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有種說不出的意境,有沒有人說的出來呢?)

              

               

               

               
                                 (我拍旅人....旅人也拍我)
                  

中尊寺真是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
雖然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但旅行社的行程一樣不馬虎,
堅持要美到最後一天,待會兒吃過飯後要去松島搭遊艇囉~
                      

搭遊艇的同時,有成群的海鷗與我們同行,同行是有目的的.....
船家會播放錄音帶解說沿途的風景,而且因為整艘船都被我們包下來了,
所以播放的是"標準的中文發音"(426北京腔那類的),聽起來怪不舒服的!
不過,還是得稱讚一下日本人的用心~~~
海鷗不再覓食,因為有現成的蝦味仙可吃,唉!那雙手肯定不是我的,
我哪有那個膽呀!聽說有人連指腹的肉都被寸刁走了!!!!


                             

海鷗~你該自由自在的飛,不該受人類制約的......

                          
 
搭完遊艇後,我們還有時間留在當地拍照.吃東西,時間算充裕

 之後呢...又去了一個小小的地方,但是是哪裏呢?我現在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相當滿意這次的旅程,重點是和我同行的阿姐是我很要好的朋友,
玩起來又開心又沒負擔,
一次美好的旅遊組成的條件不外乎是有好友.美食.美景和一個好心情!
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旅遊....日本...等我!我會再去唷~~~

我跟阿姐
我們有同樣的迷糊,也有同樣不能放過自己的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