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我主動告訴可立88想要的禮物,
我很少這樣做的原因是不想讓自己落入過節的幻想中,
從以前不愉快的經驗中讓我發覺~當自己越希望他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時,
失望的機會就會越大,所謂的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多~~
而在可立媽的心中很難描述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禮物,
可能是自己太難侍候,更多時候是覺得其實並不缺什麼,也想要自己享受選購的樂趣,
還有一點是....我不喜歡別人為我花大錢,
尤其是可立88,他對自己很節省,但對家人.朋友很大器,
他也曾買過昂貴的禮物送我...比方名牌包,但我有點生氣,是心疼的生氣,
我心疼他自己省吃儉用.不捨得對自己好一點,卻把錢花在我的身上,
我對用錢很有一套辦法,總是能在最經濟的狀態下決定買什麼給自己,
所以我不希望別人為我花錢,真的是心意到了就好,
可立88大概也領略了這些道理,所以他不再"吃力不討好",
從此改送我書,以表心意,
我不會像某人說的:『挖嘸愛"書"ㄟ感覺啦!』多多益善囉~~
(我在
第一名是媽媽教出來的的這本書中有提到可立88送書的事)

我主動要他送我的書是沈春華小姐寫的兩滴眼淚的幸福,
原先的動機想知道我欣賞的名人,她..是怎樣和兒女相處的,
是不是和她做每件事一樣,都那樣的有自信與充滿光采及她如何定義兒女的成就,
我用零散的時間拼湊著把書看完,
白天的時候,我的人是公司.同事的,下了班是可立的,
就連寫格的文也是一點點寫...存草稿...再寫...再存這樣爬來的,
所以很多時候我的文章會有點亂.思緒跳躍或前後屮不連貫,就請好友們包含嘍!
婚前婚後的生活對我來說幾乎是沒什麼改變,只是洗衣機從媽媽樂變老公樂
最大的分水嶺是懷孕前和懷孕後,以前的我可是自由的不得了,
下了班想和朋友去哪吃飯.逛街或自己四處閒晃都是那麼的來去自如,
但現在...生活可是大大的不同,
如果我不持續寫文.不看些自己想看的書,.....我會窒息吧!
我想賣個關子,不想多介紹書的內容,讓想看的人自己去體驗,
嗯....   總而言之,再成功的女性面臨做媽的這一關時,都得從頭學起,
她的小孩比較大,我的可立終究也會"走"到不再以我為中心的時候,
他會有自己的想法.他可能一點也不像我或可立88,更可能叛逆~~~
我想提前知道一顆做母親的心,一個成功女性平凡的一面
但再平凡的人都有一顆偉大而包容的慈母心~~~

下個月初我要和女友到日本的東北去玩,
女友用激將法逼我一同前去,...:『唉呀..對自己好一點之類的,』
其實這一招對我並沒用,因為可立88給我的空間算蠻大的,我對自己也夠好啦!
可以說可立88像女主人,而我像男主人,不要講太明,我會被追打~~
我說要和朋友吃飯.按摩spa.看電影之類的,他也都同意,
這樣我反而不敢太自私的得寸進尺,所以當她邀約出國時,我真的有認真的考慮...
考慮我會不會太過份了??所以一開始我是推辭的,
一直到跟可立88提到我推辭了這件事時,他反而鼓勵我出去走走,
照顧可立的事交給他就好了,
喔!!!雖然平常我很愛和他逗嘴.他也愛挑我毛病,
但到頭來他還是對我最好的人了,
當他表現出這麼偉大的情操時,我忍不住深情的對他說....
:『你一定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永遠的朋友!!!』
不是什麼愛不愛之類的啦~~
反正可立每晚睡覺一定要88睡在旁邊,反而不是我咧!!
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還是漸愧???
所以在此鄭重預告.....
本小姐11月初要告假5天,逍遙自在去嘍~~


哈哈...越扯越遠,我的主題是一本書哩!!!真是無厘頭的可立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