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門裏有位同仁懷孕,昨天已經邁入第34週,大家為了另一個新生命的來到而開心期待著,昨天一群人才在另一個同事家烤肉做樂的,誰知道今天早上才剛到公司.機車都還沒停妥...就看到經理及一些同事站在門口等我.....


      怎麼了??為什麼大家的表情看起來這麼焦急!!警衛大哥跑過來說:經理在等

妳,阿芬出車禍了(講的正是我那位大肚子的同事),我真是擔心到魂飛魄散,想當年

我一知道懷孕後就由可立88接送,一直到7個多月時,他因職務有些調動所以我才

坐計程車上下班,雖然每天來回大概要花掉我近500元左右的車資,但我覺得這些

錢省不得,再加上我懷孕初期經常出血不穩定,對於這個得來不易的寶貝我更是小

心,所以整個孕期可立媽媽可是貴婦的不得了,就行動力來說可能比80歲的老太太

還不如,但是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我這個小芬跟我是截然不同的,她可以跑.

可以跳,連提重物也不假他人,上班時動作俐落,完全不像大腹便便的人~

       早在之前我關心過她,問:如果騎車遇到坑洞怎麼辦?她說:把屁股抬起來就好

了啊!其實我為了她的堅強感到很不捨!但是人家都覺得OK了,若我再做出什麼表

情來,只怕同情過當,所以我只能經常的叮嚀她...騎車要小心哦!尤其是下雨天的

時候,我更是擔心了,穿著雨衣~誰知道她是孕婦呢?還好平平安安的過了今年的

雨季....

      再把話接回來,我一聽到出事了,馬上迅速的把事情交待一下,趕去醫院看她。

      看到她躺在那裏....母體沒有什外傷,驚嚇程度可能比較大~~

      其實我有點想哭,應該說是如釋重負後的眼淚吧!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她看到

我後眼眶也紅了,這時醫生剛好進來把燈關掉,準備照超音波檢查肚子裏胎兒的狀

況,(看到那小小的身軀,那我不禁產生強烈的母愛,也回想起以前產檢時的一些情

景)可能是小芬還沒吃早餐,也或者是肚裏的寶寶正在睡覺,所以任醫生推來推

去....動也不動,大概是怕我們擔心,所以醫生把胎兒的心跳聲放的好大,咚咚!咚

咚!!那強而有力的証明好像在訴說...媽媽!我在這裏...,聽到心跳聲我更是熱淚盈

眶了,奇怪...自己又不是第一次聽到了,為什麼一樣感到那麼珍貴與激動!

      :「 胎盤邊緣沒有血塊,頭圍正常.腹圍只有31週,體重1900公克...算小,接下來

的幾週裏要多吃點東西嘍!不然胎兒不到2500,可是要先待在保温箱內的,等一下

妳吃點甜的東西後,寶寶可能比較會動,再上樓測量.....」我和小芬步出病房,準備

上樓再做一些其他的檢查,我也想趕快出去幫她買些吃的,這時..看到肇事的司機

了,對方開的是小貨車,而小芬騎的是小綿羊,真是...,還好對方看起來蠻老實的,小

芬的狀況也算穩定,我也就沒對他說什麼了,有些時候真的不需要太伶牙利嘴,所

以我對他點頭致意後就去買了一些點心,特別是醫生交待的甜食,再回到醫院時小

芬跟我說了發生車禍的原因及一件我覺得8桿子打不著的事情.....

       發生車禍當時,她聽那司機的口音有點不一樣,所以問他...你好像不是高雄人

厚?你的口音不像,對方回答,對!我是美濃人,而且我最近很倒楣,長了一顆腫瘤,本

來今天要去榮總檢查的.....,小芬一直唸唸有詞告訴我,妳看!真的好巧,又剛好跟我

一樣是美濃人,....喔!!!你嘛幫幫忙,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那裏認同鄉不成??不過心

地善良的小芬,我是很了解她的個性的,她總是站在很友善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可

以多找一些理由替對方想,就不為難人,聽她說對方長了一顆腫瘤竟不禁讓我又同

情起另一個家庭,發生車禍誰都不願意,只要誠心誠意的陪伴與負責,我想正常人

是不會刻意去刁難什麼的...

       知道小芬沒事後,我也得趕回公司上班了,因為今天還有一件棘手的事等著我

妥善的解決,每天就是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有人點火..我就得滅火與防火,邊

走下樓邊找機車鑰匙,天啊!在袋子裏撈了老半天,就是撈不到,該不會剛剛太著急

了,把它丟進行李箱..然後蓋上?這是我的專門,實在不足為奇,內心還燃著一絲希

望,希望只是鑰匙忘了拔而不是丟進行李箱了,走到停車的地方....嘿嘿嘿!!只是鑰

匙沒拔,真是太好了!可是我剛剛去買東西時還經過我的車前啊!怎麼會沒看到呢?

^^哼...管它的,反正也沒發生什麼事,而且小芬和寶寶也平安無事,這就是今天最好

的事啦!!!呼....虛驚一場~~~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