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本來是要到仙台山寺的松尾芭蕉紀念館喝早茶的,但因為現在是日本的賞楓旺季,因此別說外國人了,就連日本當地的旅遊團也特多,因此早茶廳的座位根本預約不到,所以導遊帶我們走了另一個行程,是我長這麼大....都還沒見過的,可能是我太土了~

    是蘋果園~~哇!原來蘋果樹長的一點都不高,像我這種158偏矮的身高也很容易就能摘到,園主說可以讓我們摘一顆在裏面吃,另外再外帶一顆,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這麼多又大又紅的蘋果掛在樹上,每一顆都結實壘壘的樣子,看了不免讓人心動~男男像個城市鄉巴佬一樣的驚呼聲不斷~~~這是富士蘋果的品種,平常在日式的百貨公司或超市,一顆好像在一百元左右,所以平時是不經常吃到的,但是這麼大一顆....要我一個人吃完....也太難了吧!我記得前陣子去清境,也吃了當地的蜜蘋果,雖然長的小,但又脆又甜,口感相當不錯,再回想到兩.三年前在日本青森吃的蘋果,,,,忍不住大口一咬~~~哇!!!滿足的咧,,,,,真是太好吃啦!!!!!
                            


    吃完超好吃的蘋果後,果園的主人出來歡送我們,日本是個多禮的民族,每到一站都可以看到他們這樣依依不捨式的道別,再見揮手....行禮....又再見揮手行禮的,一直到遊覽車完全消失為止. 
    這次行程主要是循著日本徘句詩人松尾芭蕉先生走過的路,日本稱之為『奧之細道』,細道就是羊腸小徑的意思,日本的徘句規則是三句一首,每首詩的第一句為5字,第二句為7字,第三句為5字,不太想取笑松尾先生,但日本的文化發展顯然遠比中國文化慢且不夠.......,舉個導遊在車上吟誦的名詩給各位看倌聽聽就知道我的意思啦(主角是松島,第五天會介紹)~

                 松島啊松島
                 啊哈松島啊松島
                 松島啊松島
是不是很.....不錯呢?!還有其他更好笑的...哦..不是,,,是更棒的~但我忘了~呵..呵...呵..,接下來當然是要去仙台山寺的松尾芭蕉紀念館嘍~Go!!!!

    大概是太久沒放鬆了,看到跟台灣不一樣的美景與街道,讓我一直哇哇哇個不停,真是空氣好.景色佳,就連人都清爽美麗了起來~~ 

                      

                         
                      

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古窯溫泉飯店,
                         
    要先去那裏泡湯,泡完湯順便吃午餐,古窯溫泉因發現一隻很古老年代的古窯而命名(這樣介紹會不會顯得太多餘了呢?^^),很sorry唷!泡湯的畫面沒辦法分享,看看我們的午餐是什麼好料的吧~
                      

    聽導遊說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實在太爛了(因為賞楓旺季好飯店都被訂光光了),所以旅行社今天幫我們加菜,本來一客是日幣4000元,現在吃的是一客7000元的,貴在哪裡呢?土瓶蒸裏裝的可是松茸ㄋㄟ..,不識貨的我吃起來跟台灣的杏鮑菇沒什麼兩樣說~~還有一小"卜"東西是阿派交代一定要吃的"污泥",我知道這沱東西不怎麼便宜,但是我還是動都沒動,大家別笑我...我吃最多的是白飯,白飯在我的心裏才是第一男主角啦~~~
                            
    我很喜歡日本的街道,既乾淨又安靜,延路的風光山水明媚.就連住家都各有其特色,說起日本~其實經濟蕭條的情況已經嚴重很久了,但在日本有一個產業總是那麼發達且歷久不敗,那就是觀光,他們為了吸引本地及外地的觀光客而努力的發展各地的特色.甚至創造特色,就像導遊謝桑說的,想一想台灣的山..比日本高,水果種類也比日本多很多,這麼小的一座島嶼也隱含不同姿態與變化,但為什麼不用心經營觀光產業呢?台灣的特色在哪裏?政治明星?還是永遠被一中一台或一中這個話題所圍繞著?我們應該走出自己格局的~~

    雖然心中有些感慨但也不該又把話題扯遠~~玩就玩,想那麼多幹麼呢??想著想著,車子就已經開到天童市的音樂鐘博物館了,這是一躺要購票才能入場的音樂之旅,表演中是不能攝影與拍照的,但表演一結束...就可以啦!反正走到哪.就是猛力的拍..拍..拍照嘍!
 
為什麼叫音樂鐘而不稱音樂盒呢?因為它真的很大,可別小看它唷!轉一轉右邊的發條可以發出八音,而且聲音之大不容小覷,17世紀時可以演奏旋律,到了18世紀末經過各種改良,出現了圓筒八音.圓盒八音.手動八音.人形自動八音及自動鋼琴等,在這裏各式各樣的音樂鐘都有,還有人偶形的音樂鐘,除了發出美妙的音樂外,還會做出各種意想不到的動作,比方這兩個音樂人偶:
     

左邊那位女士的手除了會寫字.低頭深思.抬頭望向遠方遙想外,胸口還會因為激動而不停起伏,發出的音樂也配合她的感傷而讓人引起共鳴,最妙的是不要以為她只是做做寫字的動作喔,她還真的寫出了五個字呢!真是手工精細的不得了!至於右邊那位苦讀的書生,手會去開檯燈,檯燈還真的點起火來,是火~~不是燈泡!而且念著念著還打起瞌睡來了,你說奇妙不奇妙呢?真是太有趣了!!!

    這裏還有一座小教堂,當天剛好遇見一對新人在此完成終身大事,真是幸福洋溢啊!聽著教堂裏超大型音樂鐘演奏的結婚進行曲~~好浪漫哦!!!我願意啦!!!
 
        
    相傳大約一千多年前,天童舞鶴山的山頂從天上降臨了一個兒童和美好的音樂,因此稱此地為天童,很美的由來吧!孩子和音樂就如同世界的天使般,這樣的結合而取名真是能打動人心呀~~在天童市,我們還做了手繪將棋DIY,上面是阿姐寫的,下面是我寫的,為什麼要把馬寫反了呢?聽說寫反的馬有招福的意思,也有人選擇寫"王將",王將聽起來就像是做大官.做大事的意思,也是希望能領導群雄吧!我和阿姐~~沒那個心,只想當個有福的平凡人!

(左邊是阿姐寫的,右邊是男男寫的,看的出來阿姐小時候一定很認真,有練過哦~,我走的是軟腿馬路線的,可立88還問我是不是用描的,這...怎麼描呢?想他當年一定是來這一招,真是不認真的學生~~)

    離開將棋館後其實一天的行程也算結束了,今晚要住在男鹿半島的男鹿溫泉飯店,先泡個湯再準備大吃今晚的會席料理~其實日式料理差不多都是那些食材,                      
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但有一味是男鹿的特色料理,請看VCR:~~ㄟ...VCR傳不上,改看照片好了~~

                                
這是男鹿特有的石頭,燒熱後直接丟到木桶裏去煮魚湯,並不是隨便的石頭都可以拿來煮,加熱燒紅後的石頭有800度的高溫,煮完的湯....鮮美極了!!!

    吃完飯後有一場當地特有的秀一定不能錯過,那就是~太鼓和生剝秀,這一段的VCR一定要播出和大家分享~(先看照片好了,影片都傳不上去,太可惜了!改天再補嘍!)
(生剝,其中一位)

    生剝原來是幫小孩除去不好的病痛或惡魔之類的,所以導遊事先告知若有帶小朋友來觀賞的,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嚇,表演至一半時,他們就真的從舞台上惡狠狠的跳下來,當時我還正在攝影中,突然他猛往我這衝又加劈的,我還真被他嚇到驚聲尖叫.一直發抖說,不是說好只嚇小孩子的嗎?我不是妖女啊!!!
~~~真是媽呀~

   (太鼓)
    這是當天特別為我們加演的,本來要假日才能看到生剝加太鼓,因為這些都是當地的年輕人,為了男鹿半島當地的特色文化而努力,其實他們白天都有各自的工作,只有下班或休假的時候才能習,所以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整場秀看的我目瞪口呆,連連叫好的,真是不知道要用幾個讚才能形容其實我們台灣也有八家將呀!也是頗有民特色的,但是......我們的特色總是負面的多,而且參與的也多是中輟生比較多,唉!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