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朵好癢哦~好像有人一直在碎碎唸我寫的太慢啦!!(你知道我在說你~^^)
介紹第三天的行程前呢..先來說說日本有三個大日子,這三大節日最好不要來日本,因為可能到處都大塞車,當然如果你喜歡熱鬧特別愛去湊的話,也沒有人會反對的啦~

           第一個大日子不用說,當然是過年嘍,第二個呢?是四月底五月初,至於是為什麼呢?我來不及抄筆記,所以沒辦法解釋,第三個是8/13~15日本的盆節,也就是台灣的中元節,這三個大日子呢,就連日本人也會安排四處玩玩走走,所以不僅飯店難訂,就連路況也不良,所以...可以避免不去,就別去了,如果有旅行社的業務員拼命推薦這些日子時,就要稍微考慮一下唷~~
   
       早上呢,要到最上川去坐芭蕉扁(ㄆ一ㄢ)舟,最上川和熊本縣的球摩川及靜岡縣富士川並稱為日本三大急流,沿途船夫吟唱日本當地民謠,整個人沉醉在山林和清流之間,真是令人回味,在這裏真是忍不住不停的拍..拍..拍!!!
                   

芭蕉丸(船公司的名字)最資深的船夫,一份工作一做就是四.五十年,船尾還有一位
(右邊是此次的導遊:謝桑,把他拍醜了,他本人比較好看啦!)
                      

秋季楓紅和金黃樹葉層層相疊
                    

中途還有烤香魚可以吃,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行船時間約一小時,船資約日幣1970元,已含在團費中,其實以日本的物價來說是相當便宜的,要怎麼樣才算便宜呢?因為日本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三倍左右,所以直接在1970後面呢去掉一個0,就相當我們對台幣的感覺了,所以欣賞這麼美的景色再加上聽船夫聊些當地的人文風俗特色,197元的船資一點也不貴吧!對了!好吃的烤香魚一尾是日幣400元,其實也蠻便宜的,到那邊一定要吃一下的啦~

       下一站要去欣賞日本傳統藝能觀賞:舞娘+三弦,目前日本僅存酒田及京都有舞妓了,而且這今天要去觀賞的地點~相馬樓可是150年的老舖,列為古蹟,因此不能開伙,所以中午我們的午餐是日式便當,不要以為會吃很爛喔!一樣是好吃又精緻的料理~用餐完後就是精彩的表演了

                

       表演中的舞妓是不接受客人拍照及攝影的,但因為導遊給了店家一個紅包,所以表演完畢後,她們特地留下來和我們拍照,表演者共有三位,彈三弦琴及演歌的是最資深的前輩,舞妓有二位,我最喜歡她,圓圓的臉很美,聽說資淺的舞妓口紅只能塗下唇不能塗上唇,剛開始也不能學唱.學舞,必須先打掃提化妝包,我真想留下來學,打掃提包包我都可以忍耐,但想想有二.三年的時間都沒有上唇,愛美的男男....還是算了吧!
                         

        離開相馬樓已經是下午2點了,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阿信的故鄉~山形縣,我們要去山形的山居米倉,是明治26年(西元1893年)所建的大型米倉,先跟我進去「庄內米歷史資料館」吧~GO!!
                   
                  
                  
                   
                   

參觀庄內米歷史資料館後,米倉四周才美咧~不信你們看!!
                    
                    
                   
 
如果沒有趕時間,真想坐下來喝杯茶,應該可以坐一整個下午
                    

       現在到山居剛好出新米,導遊說一定要買一小包米回去煮,我超愛吃日本的白米飯,又香又Q的,怎麼可能錯過呢?奇怪的是,不是不能帶未煮熟的農產品嗎?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反正導遊說可以就可以,所以我買了三小包.一大包,扛米嘍~

       其實寫到這裏的時候...我發現我有一些小小的失誤,應該是第三天住宿男鹿溫泉.看生剝.太鼓秀的,我記錯了,那把第二天晚上的搬來這裏好了,請別見怪,因為第二天住宿的酒田利園飯店有個特色,在當地算是十分出名的,那就是養生總匯自助餐,集合日本各地只要和養生.健康.有機相關的料理,著重保留食物的原味鮮甜為主,因此又清爽又美味,很對日本人的味,而且他們的五榖飯超好吃的,更對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