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ear All~~我肥來嘍!!接連著幾篇男男會做行程介紹,但是我Po文的速度一直有些小慢,原諒我吧!!我會找時間努力寫的....
     
       整理行李時,可立在一旁跟著忙進忙出,一下幫我拿衣服.一下又幫我把收好的衣服拿出來,過一會兒又說又提議把行李箱關起來,他說要幫我把它修理一下.....,小可立~這是你表現出來的依依不捨嗎?

       真正把行李完全打包好已經是臨行前一晚的11點了,看來看去就還是覺得少了一樣東西,可立還坐在旁邊等我睡覺呢!.....到底是什麼呢?什麼沒帶走呢?~~~我問可立:『咪咪把你裝進去,好不好?』可立說:『好!可立裝進去~^^』,他哪知道裝進去是什麼意思呢?他沒有像沈春華的女兒一樣滴下雨滴眼淚在我的行囊,反而是我留下很多難以言喻的離情......,可立,媽媽捨不得你~~~

       11/3早上11:30可立88和可立來送機,到了機場才發現往仙台的班機由原訂的13:30分起飛延遲至15:00,硬是多了1.5小時的驚喜,剛開始有一點點的婉惜,但不到10分鐘就沒感覺啦~~因為男男的心中有另外的盤算....呵..呵..呵!!在機場看到同行的旅客中有人帶了一位與可立年齡相當的小朋友,
                                         
上前交談後才知道她大可立整整1個月,9/27日生的,男男的心裏有一點小小的痛ㄋㄟ~~~如果可立也能一起來..該有多好啊!!
                  
(行程中如果想念可立,我就把她抱在懷中,聞聞和可立一樣的嬰兒味.想念的滋味)

       看著可立88帶著可立離去的身影,我真的很後悔,剛剛為什麼沒有抱一下我的寶貝呢?為什麼就讓他這樣離去了,讓88早一點帶他走,並不是怕可立離不開我會哭,而是....怕我離不開他會哭啊!!

       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還沒出國門...我就血拼近萬元,希望可立88看到不要昏倒才好,其實都是一些送親朋的禮物,禮尚往來一下嘛!!我只買了這個送自己...
                                                                                                                                               
一對小小的sw牌水晶耳環,同行的阿姐說我這張照片像xx妹....^^(照片已自動消失)有這麼落翅嗎???買的當時有點小趕,還有另外一色是淺黑色的,售貨人員說我這一色是最新色,其實等我回國時才知道這才不是最新色咧,而且也沒便宜多少,更氣的是我在仙台的出境機場竟然發現比台灣的免稅商店還便宜....真是夠了,難怪可立88要叫我潘小姐~~真是
       96.11.03日15:30起飛,再見~~我的家,這幾天讓我做自己
                      

       先介紹這幾天在日本的天氣,最低大約是6度,最高大概是15度左右,聽起來很冷是嗎?其實男男是怕冷雞皮一族,想像脫了毛的雞有多怕冷嗎?一冷起來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可是以溼度來說,台灣是60%.日本是20%,所以即使溫度低,但卻沒有那麼冷,再加上日本秋冬開始室內及車上都會放暖氣,因此室內與室外的溫差會一下就變大,若是沒有做好衣物上穿脫的準備,可是會很容易感冒的,以下對我行李中的衣物做些簡單的介紹,供大家做個參考,

1.一本書,候機或機上或飯店內可以看的書,這次我帶這本,說好要做自己,但還是牽掛~~和教養小孩有關的書,這是一個我從未謀面...神秘的朋友送我的,剛好在我臨出國前~~一個給我很多實質幫助,讓我十分感謝與感動的朋友送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2.保溫杯,因為日本比較乾燥再加上是秋冬去,所以一定要隨時補充水份,來一口熱熱的茶~很舒服的,可以在每天離開飯店時就先泡好,雖然日本的水可以生飲,但千萬不要去裝洗手間的水,雖然日本有一些商店會準備熱茶,但除非必要也儘量不要跟店家要,有點失禮ㄋㄟ...,水杯的容量大約是500c.c.左右即可,太多的話隨身行李會太重

3.面膜,這是男男自己覺得必要的東西,平常在家根本就沒機會敷...怕嚇到可立,而日本的氣候乾燥,若能在每晚泡完湯後敷上一片,隔天皮膚一定水水,附上一張靈異照.....別怕~~
                           
4.謢唇膏,跟上面的理由是一樣的,如果不想讓自己在微笑的時候有阿婆的唇,就要拼命的塗上去~為國爭光,我的理由很好笑^^

5.個人的衛生用品及化妝品,我個人覺得雖然出國玩沒人認識我們,但還是要打扮美美的,更何況沒有小孩在身旁,就不能再拿孩子當藉口啦~

6.足夠的外幣,雖然信用卡很方便,但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比較鄉下,再加上匯率這個變動因素以及1.55%的刷卡手續費,所以我覺得刷卡不太划算,但將信用卡帶在身上可備不時之需(JCB會更好用),現金大約以一天一萬日幣的花費來計算,我的經驗是...多帶多花嘍!^^記得出境前就把硬幣全都花光,台灣的銀行是不接受硬幣換回的,還有第一天到當地通常直接進飯店,在飯店就可以把台幣和外幣分別裝在不同的錢包裏,這樣存取外幣時才不會和台幣搞在一起,尤其是硬幣,若不分開,光日幣硬幣的種類就很雜,會發生購物時掏半天的情形,有點浪費時間呢!還有注意錢和護照萬萬不能離身!!!每天都要確認自己的大.小行李都全部上車才可..

7.衣物類,我建議日本秋入冬這個時節可以不要帶衛生衣或高領毛衣,若真的很怕冷,可帶薄一點的衛生衣,為什麼不要帶這些呢?因為我前面有提到日本的室內和室外的溫度落差很大,為了避免在室內熱到出糗的情形,建議以多層次的穿法來禦寒,像我帶了四種不同程度大小及厚薄的外套,選擇性比較多,內搭呢~就以在台灣剛入冬時的穿著為主,不怕冷的人可以再薄一點或短袖毛衣,一上車就或入室內就脫..脫..脫..,一出去就穿..穿..穿,記得還要帶圍巾和手套及帽子,有時候多圍一條圍巾在身上就很暖和,總之...不要變成"酷酷嫂"回來,玩到最後一天就聽到後多人這裏咳..那裏咳的,最..最..最重要的是禦寒衣物一定要帶在車上,下車時一定要帶著,別錯估情勢~後悔莫及,嘿~不用穿衛生褲啦!毛襪倒是可以考慮帶去哦~

8.相機,現在的人應該都使用數位相機比較多,因此記得帶2G的卡去,五天的行程是絕對夠用的,然後充電器.備用電池,記得晚上在飯店時要把兩顆電池都充飽飽,一顆放相機裏.另一個帶在隨身包包裏,如果行程中有錄影,耗電量可是相當大的,因此備用電池是一定需要的.

9.有拉鍊的購物袋,這是要防止實在是血拼的太嚴重,登機箱塞不進去時裝的,最好是軟質可折疊.不佔空間那型,畢竟是備用的.別帶太大,以免喧賓奪主了,為什麼要有拉鍊呢?因為行程中有時會比較趕,若購物袋沒有拉鍊的話,很容易在趕路的時候使東西掉出來,少了一件也沒有覺查.

10.手錶,不要小看手錶,因為時差的關係,到了當地一定要調成當地的時間,導遊會在每一站宣佈集合的時間,若沒有手錶的話...呵呵...像我和同行的友人~~都沒帶,所以一定要緊盯同團的旅客,以免落單嘍~~
 
       以上寫了一些拉拉雜雜的東西,應該還有沒寫到的小項,還有我覺得在穿著上儘量不要穿太暗色的衣著,否則若是在風景區的話,拍起照來會比較不顯色唷!這是我個人小小的一點看法,供格友參考參考!!

      到仙台時已經是晚上日本時間7:15了,出關時導遊要我們把旅行社的名字別在衣服上,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在過關時不要落單,不然... 他會以為妳是來"賣"的,
我應該沒這個困擾才對,,,,賣點在哪呢??

       出了仙台機場導遊就直接帶我們去用餐,吃的是燒烤自助餐,種類大約有近百種,若以當地的物價來看....真是便宜啊!

                       
                      
吃完晚飯後回到飯店已經晚上9:30了,稍微整理一下隔天要穿帶的東西,就在床上躺平嘍~~期待明天的到來!!.......第一天其實是睡不太著的,我...失眠了呢~~因為我....
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