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椅子.jpg

     正面是一張正常又普通的兒童椅,背面却充滿歷史與足跡...

     記得自己小時候家裏經濟並不寬裕,五個女孩兒只賴著母親的一份薪水和部份其他收入生活,所以對於家中的任何物品都得小心愛護,以長久永不毀損的心態使用它。像照片裏的椅子貼滿貼紙,大概會被母親打個半死!這張椅子還配個小桌子,是可立二歲多時在IKEA買的,印象中便宜,價格可能在千元以下,當我發現它被貼上貼紙時,身上已經有三張了,我會不會像自己的母親一樣處罰可立呢?當然不會,要不然怎麼還有接下來的貼紙?

     發現的那天,我仔細觀察可立把第四張貼紙貼上,沒開口問,但我知道那是我們在小兒科診所時醫生給的貼紙,他小心翼翼的延著自己的計劃順著貼,心裏對自己的創舉甚感滿意,連手都還沒洗就急著貼貼紙,貼完後就自己去洗手了,"一張乾乾淨淨的椅子就這樣給破壞了",這是大人的想法,之於他的意義,我想遠深於此吧!

     五月份時,可立中了腸病毒咽峽炎,9/16又中一次,也是咽峽炎,幾乎無法進食,體温也在38.5-39附近盤旋,9/19晚上發現手.腳都長了疹子,轉成標準的手口足症,和五月份那一型不同,雖然燒退了,但手腳都起了小疹子,於是又去看了一次醫生,醫生叮嚀會起小水泡,千萬別抓破,以免細菌感染,拿了藥膏和嗽口水,回家的路上,可立也顯露擔心,生病的他總是特別理智,對於醫生囑附的事也謹記在心,一回到家,這孩子一如往常,趕緊把貼紙貼上,他開心的告訴我:『等這裏和這裏都貼滿了,就可以貼正面了!』他的表情認真,但聽在我的耳裏就是一陣心疼,這表示你又得多生幾次病了,不是嗎?

 我親愛的孩子,你用你的方式記錄自己的成長,

刻劃在媽媽心裏的却是滿滿的愛與痛,

媽媽希望你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不要把椅子貼滿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